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休闲服务行业周报:关注新兴产业和龙头公司

来源:国海证券 作者:周玉华 2018-12-0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关注产业新兴方向和龙头公司。上周我们发布了2019年投资策略。除了对免税、酒店、旅行社、景区、餐饮等子板块进行回顾和展望未来发展外,还对板块新兴的产业形态和公司进行了梳理。我们认为人工智能在餐饮和酒店领域的探索方向非常值得关注。虽然目前只是处于前期的探索阶段,但人工智能相对传统人工能够提供更低廉的成本、更高效精准的服务,更利于规模化和快速扩张。我们认为其发展对于人工占比较高的传统服务行业具有颠覆性的影响,未来发展非常值得关注。此外建议关注近期上市的美团和同程艺龙等港股公司发展。

看好行业长期发展趋势。未来随着需求提升、交通条件不断完善、产品愈发丰富,行业将持续稳健发展,维持行业“推荐”评级。子板块方面,我们相对看好政策支持力度较大的免税子板块,此外关注酒店、旅行社和景区等龙头个股。

建议重点关注板块龙头。建议重点关注龙头公司,包括中国国旅(行业龙头&规模效应持续提升)、宋城演艺(六间房风险逐渐解除&模式优)、首旅酒店(行业处于向上拐点周期&龙头)及黄山旅游(高铁通车)等。

行情回顾:板块周涨1%,跑赢大盘0.7PCT。上周餐饮旅游板块涨1%,涨幅5/29(中信行业指数),分别跑赢大盘和沪深300指数0.7、0.1PCT。年初至11月30日餐饮旅游板块跌9.2%,跌幅28/29(中信行业指数),分别跑赢大盘和沪深300指数12.6和12.1PCT。上周板块13只个股上涨,15只个股下跌。上涨前三名个股分别为国旅联合(+3.7%)、中青旅(+3.7%)和首旅酒店(+2.6%),下跌较大个股为西安旅游(-7.6%)、众信旅游(-2.9%)和长白山(-2.7%)。

板块估值处于历史相对低位。11月30日,板块TTM整体法市盈率(剔除负值)为25倍,对应2018和2019年的预测市盈率(剔除负值)分别为23和19倍。其中,免税、酒店、旅行社、旅游综合、餐饮和景区对应的TTM整体法市盈率(剔除负值)分别为32、23、22、21、24和23倍,对应2018年预测市盈率分别为30、20、18、20、24和22倍。板块整体估值处于历史相对低位。

重点资讯:麦肯锡发布2018年中国出境游市场深度观察;小米集团将牵手全季酒店开发智慧酒店系统;复星旅文前三季度扭亏为盈,未来两年新增12个度假村;大型歌舞《宋城·明月千古情》12月28日亮相明月山

风险提示:1)突发事件或不可控灾害;2)宏观经济低迷影响需求;3)行业重大政策变化;4)相关公司项目进度不确定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西安旅游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