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垒股份欲借力提升“美吉姆”份额冲击全球儿童早教第一品牌

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李勇 2018-12-03 09:05:0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随着首笔股权转让款的支付,美杰姆公司领取新的营业执照,完成股东变更登记,自启动之初就广受教育领域和资本市场关注的“A股早教并购第一案”顺利实现收官。儿童早期教育龙头品牌“美吉姆”正式步入资本市场,成为三垒股份核心业务之一。三垒股份一位高管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将‘美吉姆’打造成为更具竞争力的全球儿童早期教育第一品牌是上市公司未来核心战略目标之一,将借助资本的力量快速提升‘美吉姆’在早教市场的份额。”

“三垒股份并购方案的巧妙安排,即降低了难度,顺利实现并购;也通过多重手段为标的公司未来业绩添了一份保障。”有业内人士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

《证券日报》记者留意到,为了实现与原有核心管理团队的深度绑定,收购方案在付款方式、解锁安排等方面都作了独到的安排。

三垒股份布局早教,对“美吉姆”的此次收购也得到了市场的积极回应。华创证券的一份研报认为“美吉姆”是行业龙头公司,我国早教渗透率尚低,有着巨大上升空间。招商证券在研报中认为,收购美杰姆完成第一期支付,教育版图进一步扩大,将进一步打造“美吉姆”品牌的全国影响力。国元证券在一份研报中指出,收购顺利完成,三垒股份将成为A股早教稀缺龙头。

坚定看好教育行业发展前景,自2017年收购楷德教育开始转型以来,三垒股份积极在教育领域进行业务布局,打造协同完整的教育产业生态体系。在今年的7月份,公司控股股东珠海融诚率先抛出增持方案,计划通过深交所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在12个月内增持不超过337万股。四个月后,珠海融诚在提前完成上述增持计划后,再度推出总额不超过302.93万股的新增持方案。

除了股东层面,公司高管层也积极加入到了增持行列。11月29日,三垒股份发布公告,称部分高级管理人员基于对公司发展前景的信心,看好国内资本市场长期投资的价值,同时为维护公司投资者利益,促进公司持续、稳定、健康发展,拟于6个月内以不低于1600万元进行增持。

值得关注的是,今年的7月份,在三垒股份对“美吉姆”的收购事宜尚在推进中时,交易对方就提前提出了增持计划。根据并购《框架协议》,交易对方应自取得第二期交易价款之日起12个月内进行增持,但基于对三垒股份价值的认可以及公司未来持续发展的信心,交易对方在收购尚未完成时,就决定提前增持公司1%至5%的股票,并强调增持不以重组交易的实施为前提。

“收购还没有最后落地,尚在进程中,可以说还存在着很多不确定性,交易对手就提前进行增持,这绝对是‘真爱’。”上述业内人士向《证券日报》记者表示,“这一系列增持,也说明了控股股东、重组交易对手以及上市公司高管团队对未来发展充满了信心。”

收购的顺利进展,也给早教龙头“美吉姆”插上了资本的翅膀。三垒股份前述高管告诉《证券日报》记者,未来将尽快实现两部分人员、资源的深度融合,上市公司将充分发挥自身的平台、资金和资源优势,为“美吉姆”的后续发展赋能增力。在经营上将充分依托原有管理团队及其成熟经验,确保“美吉姆”实现业务运营模式不变、管理政策不变、对高品质服务、高质量课程的追求不变。

对于早教业务是否受学前教育新政影响问题,有多年从事早教领域的一位专业人士向《证券日报》记者表示,“根据《幼儿园教育指导纲要》,幼儿园教育是基础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我国学校教育和终身教育的奠基阶段。而早教的主要目标在于开发智力、想象力、创造力,充分发掘婴幼儿的潜力,没有全日制的课程。幼儿园是社会必要的基础服务,早教是更高层次上的拓展和补充。” 三垒股份前述高管向《证券日报》记者表示,“我们鼓励家长和孩子一起上课,早期教育不只是对婴幼儿的教育,更是对父母与养育者的教育,与幼儿园教育是差异化的,公司只提供与学校教育系统互补的非学科类素质教育服务,在形式和内容上都与学校教育错位发展。”

三垒股份前述高管还表示,公司将从资金、渠道、运营规范等方面给予支持,推动“美吉姆”完善业务体系,提高管理水平,加强内部管理,进一步加强“美吉姆”在早期教育领域的拓展能力,扩大“美吉姆”的品牌影响力,巩固其行业地位,进而提升上市公司整体价值。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美吉姆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