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休闲服务行业周报第61期:十一假日旅游市场稳定,接待游客达到7.26亿人次

来源:国联证券 作者:马松 2018-10-1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机会推荐:核心观点:十一假日旅游市场稳定,接待游客达到7.26亿人次。今年的中秋和十一假期错开,中秋三天小长假以短线游为主,十一假期较长,除了周边游呈现明显增长趋势之外,长线出游迎来高峰。经中国旅游研究院(文化和旅游部数据中心)测算,去年由于中秋和国庆假期撞档,连放8天长假,全国接待游客7.05亿人次,而今年单国庆七天假期全国共接待国内游客7.26亿人次,同比增长9.43%;实现国内旅游收入5990.8亿元,同比增长9.04%,都市休闲、红色旅游、乡村旅游、自驾游、观光游览等旅游消费活动高涨。受到重点国有景区门票降价的影响,国内主要风景区黄山、峨眉山、泰山、八达岭长城等客流量较大,其次主题公园、乡村游等持续拉动周边游市场。另外根据同程的分析,出境游无论是长线和短线的出游人次均创历史新高,短线以日本、泰国、港澳等最热门,长线以俄罗斯、法国、英国、北欧四国及美国、加拿大等最热门。我们维持上周的核心推荐逻辑,住宿消费升级下建议关注酒店龙头锦江股份(600754.SH);其次在出境游强势复苏的趋势下建议长期关注众信旅游(002707.SZ);景区板块在规避自然风景区门票下调的风险下建议重点关注主题公园领域龙头宋城演艺(300144.SZ)以及中报业绩增长持续的优质白马股中国国旅(600138.SH)。

上周行业重要新闻回顾:酒店入住增三成,广深港高铁开通带火香港游;海底捞港股上市首日市值944亿港元,火锅更易造就餐饮巨头;同程艺龙&同程国旅发布十一旅游及出行消费盘点;文化和旅游部发布2018年国庆假期旅游市场情况。

上周公司重要新闻公告回顾:九华旅游发布股东减持股份计划公告;锦江股份发布关于持股5%以上的股东减持股份进展的公告;锦江股份发布有限服务型连锁酒店2018年8月部分经营数据简报;桂林旅游发布关于公司景区门票价格标准调整的公告。

行情和估值动态追踪:上周申万休闲服务行业微跌-0.09%,指数收于5467.55,成交额82.45亿元,较前一周大幅收缩。细分子板块酒店和景点收涨,酒店(1.45%)>景点(0.41%)>旅游综合(-0.09%)>餐饮(-2.00%)。

GL休闲服务行业(32只)目前动态平均估值水平为32.42倍市盈率,A股相对溢价较前一周持平。

风险提示:突发事件带来的旅游限制的风险;宏观经济下行的风险;个股项目推进不达预期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桂林旅游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