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2018年10月医药行业投资策略:十月份,医药很可能迎来结构性艳阳天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0月份医药很可能止跌,延续中报高增长的绩优股或被错杀的个股将会出现显著的上涨。理由:1)医药板块始于6月份出现显著下跌,已经连续4个月下跌,即使在悲惨的2008年、2011年都没有出现过。即使在2015年的股灾也才出现连续4个月下跌,10月份很可能艳阳天;2)从估值上看,2008年初至今医药板块PE(整体法)估值约为37倍,目前28倍显著低于均值。但我们发现:估值最低的时候为2008年6月份至12月份(20-26倍),这段时间市场非常极端,沪指跌幅分别为65%,2018年沪指也大幅度下跌达到15%;3)10月份为3季报密集披露期,也是估值切换关键窗口期;4)带量采购政策对仿制药的影响已经充分体现;5)医药出现连续4个月的下跌,公募基金对医药持仓比例从6月30日的13.5%下降至估计约9%(标配比例约6.8%),再次回到较低水平。

建议医药板块重点配置两大方向:

1)延续中报的高增长的绩优股,重点推荐长春高新(000661)、片仔癀(600436)、智飞生物(300122) 、华东医药(000963) 、恒瑞医药(600276) 、乐普医疗(300003) 、爱尔眼科(300015) 、通策医疗(600763)等;

2)基本面扎实、错杀标的,重点推荐昭衍新药(603127) 、科伦药业(002422)、广誉远(600771) 、金域医学(603882)、恩华药业(002262) 、复星医药(600196)等。

风险提示:药品降价超预期风险;医改政策执行低于预期风险;市场系统性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长春高新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