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纺织服装行业周观点:重点关注年度业绩增长预期

来源:万联证券 作者:郭懿 2018-11-2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0月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单月同比增长8.6%,较9月增幅下降0.6pct,1-10月累计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长9.2%,较前三季度同比增幅下降0.1pct,但仍保持了较为稳定的增长趋势。其中服装鞋帽、针纺织品类零售总额同比增幅8.4%,增速有所放缓。气温下降、“双11”各大电商平台促销活动等带来的销售增长因素已兑现,企业业绩预告也开始陆续对外公告,推荐重点关注年度业绩增长预期较好的服装家纺龙头企业。

投资要点:

市场表现:上周上证综指下跌3.72%,SW 纺织服装行业下跌6.15%,SW 纺织服装行业跑输大盘2.43pct;

板块涨幅前五的公司分别为:梦洁股份(+8.58%)、多喜爱(+8.55%)、柏堡龙(+7.00%)、三毛派神(+6.02%)、华孚时尚(+4.42%);板块跌幅前五的公司分别为:如意集团(-18.49%)、浔兴股份(-17.98%)、乔治白(-17.43%)、上海三毛(-17.19%)、龙头股份(-13.98%)。

板块估值:上周SW 纺织服装行业PE 为19.59倍,SW纺织制造的PE 为17.27倍,SW 服装家纺的PE 为20.92倍。SW 纺织服装的PE 较上周下跌1.20倍,连续4周上涨之后首次下跌,目前行业PE 仍远低于近一年均值。

行业动态:国家棉花市场监测系统预测 2018年棉花总产607.5万吨;童装行业进入洗牌期 谁能撼动这片千亿级市场;柯桥积极应对贸易争端 助力纺织产品出口;服装定制行业发展空间巨大 2018年市场规模有望突破1500亿元;纺织行业“三驾马车”均回暖行业质量效益稳步提升。

公司公告:三毛派神、星期六发布了公司资产重组相关公告;报喜鸟发布了股东减持相关公告;梦洁股份、旷达股份、华孚时尚发布了股份回购相关公告;

黑牡丹发布了公司债发行相关公告;万里马发布了重大合同签订相关公告;伟星股份发布了股东股份增持的公告。

风险提示:上市公司业绩下滑风险;原材料价格及汇率波动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甘咨询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