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建材行业周报:内忧外患看业绩支撑下超跌

来源:东兴证券 作者:赵军胜 2018-11-2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上周行业要闻:

深圳发布房地产市场监管办法修订草案征求意见稿。

青海12家企业20台水泥窑自下月6日起停窑5.5个月。

三省一市倡议加快长三角综合交通基础设施互联互通。

投资策略及重点推荐:

上周全国水泥市场价格环比上涨0.8%。价格上涨地区主要有河北、江苏、浙江、上海和安徽等部分区域;价格下调地区主要是湖南常德、益阳和甘肃兰州,幅度10-20元/吨。环保限产影响供应带动价格上涨。后期各地平稳为主的概率大。上周国内浮法玻璃市场稳中上行为主,成交尚可。光伏玻璃市场需求面维持平稳,主流企业订单压力不大。无碱粗纱市场价格主流暂稳,中碱纱市场价格略显随行就市。

水泥价格继续上涨,主要是环保限产影响,像辽宁基本上都停产。总体库存水平微升。水泥供需平衡下价格大幅上涨难度大。随着国内地产水泥需求的相对平稳缓衰,行业高景气度继续但边际改善较难。国外加息预期和对于国内的负面影响下,内忧外患共同作用,导致风险偏好下降。但随着政策对冲和业绩支撑下的估值中枢下移情况下超跌才有机会。本周继续推荐海螺水泥(15%)、中国巨石(30%)、万年青(5%)、西藏天路(15%)、濮耐股份(20%)和 伟星新材(15%)。

风险提示:需求下滑幅度超出预期。

上周市场回顾:

上周申万建筑材料指数涨幅为-4.43%,较沪深300指数低0.92个百分点。上周组合涨幅为-4.70%,较行业基准指数低0.27个百分点。组合中中国巨石、伟星新材取得绝对负收益和相对正收益;海螺水泥、万年青、西藏天路、濮耐股份取得绝对和相对负收益。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万年青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