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交运行业2019年年度策略:峰回路转,增速下滑,微观改善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瞿永忠 2018-11-2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贸易战刺激改革加速,经济增速下滑,但微观改善为主要期待。在国内经历集中去杠杆和供给侧改革后,国内经济基础更加健康,但是贸易战将在2019年继续深化演变,对国内实体经济的冲击愈加显现,我们判断明年GDP增速和零售总额增速都有一个下滑期。对此,国内改革举措将更加具有针对性和有效,在稳定投资和外贸收支平衡的基础上,更加注重微观层面改善,尤其是民营经济的投融资改善以及税负降低,以期为经济注入新的活力。

全社会零售增速将企稳反弹,网购增速继续靓丽,社保改革冲击将成为行业重要买点。在国内降税负和的政策双重刺激下,我们判断:消费增速尤其是全社会零售增速将重新回到9%以上,网购将继续高增长,电商增速保持25%以上,快递行业增速将维持25%以上;跨境电商维持40%以上快速增长;供应链管理将继续在B-B和B-C多个领域深化发展并受到金融环境改善支持,行业发展迎来重要拐点。但是社保普惠改革将对快递等劳动密集型行业短期冲击较大,也可能带来行业战略性洗牌阶段,风险和机遇并存。长期重点推介顺丰、申通、韵达、圆通、传化、怡亚通和跨境通。

航空供给延续收紧态势,消费反弹将促进需求强劲反弹.去年冬春季航班增速管制是此轮供给侧改革的开始,将持续3年以上。2019年航空需求将反弹恢复到11%~13%区间,航空客运供需剪刀差恢复正向扩大,这也将导致航空的客座率和票价水平连续攀升,航空ASK的收益率水平将不断上升。长期推介南方航空、中国国航和东方航空,关注吉祥和春秋。

铁路行业稳定提升,改革红利突出。公转铁力度空前,铁路总体货运3年增长30%,预计2019年增长大约10%;高铁客运继续保持两位数增长。铁路混改加速,加上铁路运输税收政策变动预期,铁路行业改革红利显著。推介广深铁路、大秦铁路和铁龙物流。

贸易战使得航运不确定性增强。中美贸易战对中国进出口的压力明年开始显现,这使得集装箱运输需求不确定性增强;国内投资态势平稳,大宗品需求波澜不惊;能源消费继续稳定增长,油运市场供需结构持续改善。推介关注中远海能和招商轮船。

增值税改革势在必行,在分析几种可能性后,我们认为航空铁路客运有较大利好,重点关注广深铁路和南方航空。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增长风险,油价上涨,汇率剧烈波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怡 亚 通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