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通信行业周报:5G时代的内求外需,联动前行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侯宾 2018-11-2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近期推荐组合:烽火通信(600498)、中国联通(600050)。此外,建议关注光交换及光器件:新易盛(300502)、光迅科技(002281)、博创科技(300548)、中际旭创(300308)等。光网络集成:太辰光(300570)、瑞斯康达(603803)。无线产业链:鸿博股份(002229)、飞荣达(300602)、中石科技(300684)、东山精密(002384)、生益科技(600183)、沪电股份(002463)。光纤光缆:亨通光电(600487)、中天科技(600522)、长飞光纤(601869)、特发信息(000070)。中国铁塔(港股0788)、网络规划设计板块相关个股也值得关注。

市场回顾:上周通信(申万)指数下降7.3%;沪深300指数下降3.51%;行业落后大盘3.79%。

策略观点:上周通信板块下跌,落后大盘。1、中国电信首次实现海南5G网络应用展示,打通基于5G商用系统的“firstcall”。2、中国移动5G规模试验团队与欧盟5G-DRIVE团队签署合作协议,扩大5G设备商对外影响力。3、中兴与英电信公司JTGlobal签署5G网络协议,为5G落地护航前行。

中国电信首次实现海南5G网络应用展示,打通基于5G商用系统的“firstcall”。中国电信海南公司在海口成功举行海南5G网络首次应用展示。这是5G技术第一次在海南基于5G试点网络覆盖下的应用展示,成功打通了基于5G(VONR)商用系统的“firstcall”,正式开通“端到端”的5G商用系统规模外场实验网,标志着中国电信海南5G试点网建设取得突破性进展。

中国移动5G规模试验团队与欧盟5G-DRIVE团队签署合作协议,扩大5G设备商对外影响力。中国移动5G规模试验团队与欧盟科研计划的5G-DRIVE团队召开交流研讨会,中国移动研究院副院长黄宇红与欧盟5G-DRIVE团队代表UweHerzog签署了项目合作协议。此次中国移动与欧盟5G团队的合作,标志境外通讯商对于我国5G设备及通讯商在技术及相关领域的肯定。双方的合作将有效共同推动5G技术产业发展以及在中欧两地的商用。

中兴与英电信公司JTGlobal签署5G网络协议,为5G落地护航前行。11月22日,中兴宣布已与英国电信公司JTGlobal签署了首个5G网络协议。JT工程师将与中兴在5G网络上进行合作,计划于2019年启动测试服务,在5G网络上进行共同合作,此举将继续夯实中兴在通信行业中的龙头地位,提速迈入5G落地计划。

风险提示:行业增速放缓风险,资费下滑加速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特发信息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