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环保及公用事业行业周报:PPP有望迎来政策利好,看好危废整合空间

来源:国海证券 作者:谭倩,赵越 2018-11-2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本周观点:PPP有望迎来政策利好。在11月22日第四届中国PPP融资论坛中,财政部PPP中心主任焦小平表示将在环境领域选择一批PPP示范项目,中央财政通过专项资金支持地方关于PPP项目资本金注册不足问题,政策会很快出台,表明生态环境有望成为PPP模式的重点和优先领域,资金来源不足问题有望得到一定解决,利于缓解地方举债与环保治理的矛盾。同时在会议中还提出10%限额以内的PPP支出责任不是隐形债务,而是财政支出责任,政府应带头履约,有利于稳定PPP项目社会资本参与者投资信心,PPP板块投资信心有望逐步恢复,建议关注东方园林、碧水源、国祯环保、博世科等。

江苏加强危废处置,看好危废整合空间。江苏省近日印发《关于加强危险废物污染防治工作的意见》,提出加快建设集中处置设施,重点推动焚烧、安全填埋、突出类别利用等三类工程项目58个,预计投资98亿元;同时鼓励水泥窑企业、钢铁企业现有工业窑炉协同处置危险废物和依托火电厂协同处置工业污泥等,南京、无锡、徐州、常州、镇江等具备水泥窑协同处置条件的地区必须建设水泥窑协同处置设施。江苏化工园区多,危废产生量大,增速较快,但危废处置市场集中度低,小规模处理企业较多,处理危废种类亦较为单一,未来存在规范、整合需求。我们认为,此次以江苏为代表,全国其余地区危废产能亦存在整合空间,集中式与协同式处置将并重,建议关注东江环保、金圆股份。 维持公用环保行业“推荐”评级。

本周重点推荐个股:【华测检测】现金流优异,利润率重回上升通道。

【聚光科技】环境监测龙头,第三方运维服务较为成熟。

【国祯环保】区域环保龙头,拿单能力及运营能力强。【华电国际】火电具备防御属性,煤价下降带来的业绩弹性大。

风险提示:大盘系统性风险;政策风险;公司项目推进进度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金圆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