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传媒行业2019年度投资策略:把握现金流优异的出版发行和成长确定性高的内容付费

来源:国联证券 作者:徐艺 2018-11-2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19年重点关注:

2018年传媒行业延续了2017年估值回调的趋势,展望2019年,在板块整体估值回调至历史低位时,在风险因素逐步释放后,我们认为稳健增长,现金流优异,低估值高分红的出版发行板块以及成长确定性较高的内容付费板块值得重点关注。

出版发行板块稳健增长,现金流优异。

出版发行行业在教材教辅和一般图书的双重推动下呈现稳健增长趋势,教材教辅在学生数复苏、纸价成本下行以及17年下半年起低基数的共同影响下,19年有望呈现复苏趋势。一般图书在少儿、社科类图书以及电商渠道驱动下保持增长,同时,板块现金流充足(货币资金/总资产前三名为中国科传、中南传媒和凤凰传媒,分别为0.64/0.59和0.36)、偿债能力较强(板块资产负债率平均为33.91%,流动比率平均为2.72)、整体估值较低(出版发行公司PE(TTM)中值为14倍,PB中值为1.46倍),股息率高(股息率排名前三的分别为中南传媒、时代出版和中文传媒,分别为4.92%、4.80%和3.25%)。

流量红利消退,内容付费是主流趋势。

内容付费行业五大驱动力包括:移动互联网普及率高内容付费用户基础庞大,用户粘性提升奠定付费基础,收入提升及消费群体代际演进推动付费意愿提升,支付便捷性和智能推荐技术为移动内容付费提供了技术支持,盗版打击力度加强,政策保驾护航。我们看好内容付费领域中付费率提升空间大,优质IP具备稀缺性的移动阅读板块和未来有望从B端向C端延展的图片付费板块。

我们的选择:

我们看好2019年出版发行行业和内容付费行业的投资机会,在出版发行行业,建议关注中文传媒(600373.SH)、中南传媒(601098.SH),内容付费领域建议关注移动阅读行业龙头阅文集团(0772.HK),图片付费行业龙头视觉中国(000681.SZ),并建议关注奥飞娱乐(002292.SZ)。

风险提示

行业政策发生重大变化的风险;商誉大幅减值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视觉中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