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联讯交运行业:快递量增价降,行业竞争向中部推移

来源:联讯证券 作者:王晓艳 2018-11-2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快递业务量保持快速增长,终端单票收入整体下降10月,全国快递服务企业业务量完成46.9亿件,同比增长25.2%;业务收入完成534.2亿元,同比增长19.6%。10月属于行业旺季的相对平淡阶段,行业增速符合预期。终端单票收入水平同比下降4.5%,环比下降4.04%,同城、异地和和国际业务同比分别变化一5.67%/一4.2g%/_8. 4g%,快递终端的单票价格同比继续下降,预计快递行业终端的定价将继续在低价阶段磨底。

中西部地区占比提升,中部地区竞争压力较大分区域来看,1-10月,东、中、西部地区快递业务量比重分别为79.g%、12.2%和7.g%,业务收入比重分别为80%、11.2%和8.8%,中西部地区占比不断提升。不过,中部地区的单票收入水平下滑要高于东部地区和西部地区,同比和环比分别达到-16. g%和-15. 6%,说明竞争还是非常激烈。作为带动电商物流增长的农村地区来看,10月份电商物流农村业务量指数为127.3点,环比回落2个点,四大地区均有所放缓。目前,电商物流已经发展到高基数阶段,总体呈现需求增长放缓趋势,中部地区竞争压力开始显现。

快递企业10月增速整体超越行业水平,企业阶段发展差异化显现快递企业相继发布2018年10月月度运营数据。顺丰、圆通、申通、韵达分别实现快递产品收入72.99/20.7/16.58/11.21亿元,收入增速分别为21.06%/18.Og%/47.Og%/29.75%;分别实现业务量3.01/6.29/5.11/6.64亿票;

业务量增速分别为18.04%/31.02%/44. 6%/43.4%;单票收入分别为24.25/3.29/3.25/1.69元;单票收入增速分别为2.58%/-9. 87%11. 88%/_g.53%。

快递行业既有增长动力依旧存在,新的商业模式继续催生快递需求,快递企业不断拓展包括快运在内的业务。预计全年行业业务量有望保持25%以上的增速,收入保持20%以上的增速,企业阶段发展差异化显现。

快递行业依然处于成长期,增长动力仍有更新替代企业成长动力在转变,战略规划在优化,龙头竞争格局还在变化之中,然而寻找龙头依【日是要务所在。重点推荐顺丰控股和韵达股份,顺丰的重资产为公司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发展基础,公司目前发展战略清晰,能够有效配置运输资源,进行节点布局,高端业务发展势头良好,是当下可以判断的具备行业龙头特征的标的之一。我国的巨大市场决定了应该还会有1-3家公司能够发展成为龙头,所以现在转运直营、成本控制良好的韵达有望在保持高速增长的情况下跻身未来龙头梯队。

风险提示:

经济增长低于预期;消费增长低于预期;快递竞争格局发生恶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韵达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