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消费升级与创新机会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8-11-22 01:05:4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1月20日,广发信德在成立十周年之际举办了“2018年度企业领袖峰会暨十周年庆典”,广发证券董事总经理、首席经济学家沈明高在主题演讲中表示,明年政策“行动底”可期,本轮中国股市调整的大底可能出现在政策“行动底”初步确认之前,建议关注消费升级、生物医药、精细化工和先进制造等领域的机会。

沈明高认为,我国目前正处在从低端制造业向中高端制造业转型升级的过程中,会面临多方面的挑战,其中包括:全球利率进入上行长周期,以美国十年期国债收益率为例,从2016年的底部的1.3%左右攀升到今年的3.2%左右,未来可能会震荡上行;从高速增长到高质量发展的转换期,在这样的转型期,经济衰退的风险往往大于其他时期。他预计明年政策“行动底”可期,未来政策落地的方向或将是增长质量优先、财政政策优先、结构性改革优先。

沈明高表示,短期内,我国经济仍有下行的压力,但投资者长期信心得以改善,经济触底反弹可期。本轮A股调整的大底可能出现在政策“行动底”初步确认之前,经济增速的大底很可能在确认之后。对于未来的投资策略,沈明高指出,要着重关注消费升级与创新等结构性机会。利率上行等有利于消费升级,布局消费升级,就是布局中国未来,而当创新成为增长的核心竞争力,行业集中度将会继续提高。建议关注生物医药、精细化工和先进制造等领域的“进口替代”机会。

广发信德是广发证券全资私募基金子公司,成立十年来,广发信德已经完成超过200个股权投资项目投资,2016年底,广发信德转型为私募基金管理公司,截至2018年初,累计管理资产规模超过200亿元,已经成长为国内排名前列的券商私募子公司。(万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广发证券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