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医药行业周报:《4+7城市药品集中采购文件》正式发布

来源:渤海证券 作者:赵波 2018-11-2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行业要闻

1. 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发布《药品出口销售证明管理规定》

2. 浙江省药械采购平台发布《关于开展2018 年浙江省在线交易产品全国最低在线交易价格填报和联动工作的通知》

3. 联合采购办公室发布《4+7 城市药品集中采购文件》

4. 国家药监局综合司发布《关于贯彻落实“证照分离”改革措施进一步推进医疗器械审评审批制度改革的通知》

5. 深交所发布《上市公司重大违法强制退市实施办法》

本周行情

本周,申万医药生物板块上涨0.43%,沪深300 指数上涨1.77%,医药生物板块整体跑输沪深300 指数1.34%,涨跌幅在申万28 个一级行业子版块中排名第25 位。六个子板块中,中药版块和生物制品版块涨幅居前,分别上涨1.43%和1.04%,医药商业版块和医疗服务版块跌幅居前,分别下跌1.21% 和0.62%。截止2018 年11 月20 日,申万医药生物板块剔除负值情况下, 整体TTM 估值为26.68 倍,相对于剔除银行股后全部A 股的估值溢价率为56.30%。个股涨跌方面,东富龙、金花股份和佐力药业涨幅居前,分别上涨46.42%、30.44%和25.53%;恩华药业、瑞康医药和老百姓跌幅居前,分别下跌12.64%、10.60%和10.23%。

投资策略

本周,在整体市场行情回升中,申万医药生物版块稍显低迷,主要受最低价中标的药品带量采购政策影响,在最终招标结果落地之前,市场对带量采购品种相关标的持有谨慎态度。投资方面,建议投资者继续关注顺应政策走势的细分领域优质个股。1)仿创药领域,推荐研发管线庞大的恒瑞医药(600276)、康弘药业(002773)及过评领先的华海药业(600521)、科伦药业(002422);2)CRO/CMO 领域,建议关注研发强度领先、产业链纵向延伸的泰格医药(300347)、昭衍新药(603127)、凯莱英(002821)、博腾股份(300363);3)零售药店领域,看好业绩优良、连锁化程度高的益丰药房(603939)、一心堂(002727)、老百姓(603883)。

风险提示:政策推进不达预期,企业业绩不达预期,市场大幅波动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恩华药业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