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农林牧渔行业2019年度策略:非洲猪瘟推动猪价触底,生猪、肉禽板块都可关注

来源:国联证券 作者:钱建 2018-11-2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肉鸡供应紧张难以改变,景气上行有望持续

18年的白羽肉鸡祖代引种量预计约为65万套,并且美国等主流引种国继续处在封关状态。全年60-70万套的祖代更新量,仅能够维持种鸡存栏的正常更新。我们认为,行业需求缺口难以弥合,即使未来出现复关的小概率事件,产业链传导也需要一年以上的时间,19年企业盈利仍可期待。

非洲猪瘟推动猪价触底,集团养殖优势明显

非洲猪瘟疫情肆掠,防疫形势严峻,对行业补栏积极性造成很大的冲击。产区价格因生猪外调暂停呈现下跌,压栏逐渐上升,有望推动猪价触底。另一方面,上市公司的生猪出栏保持扩张节奏,得益于规模养殖优势,未来有望转化为逆周期扩张的能力,提升行业集中度。

猪OA二价疫苗上市,疫苗企业产品线渐趋丰富

生物股份的猪OA二价疫苗在下半年成功上市,当前国内仅公司和中农威特生产,该苗上市后便取得了热销,销量同比大幅增加,推动公司三季度业绩同比转正。此外,普莱柯的圆环支原体二联苗于近期上市,公司的猪伪狂犬(变异株)和圆环副猪疫苗有望在年底获得注册批文;中牧股份的口蹄疫疫苗工艺升级后,进入大量养殖集团的采购目录,推动扣非净利润大幅增长。疫苗行业因受下游景气影响,行业增速放缓,我们建议投资者关注不断有新产品推出、疫苗产品线渐趋完善的疫苗企业。

水稻小麦收购价下调,年底关注政策催化

今年水稻、小麦最低收购价格下调,现货市场价格紧跟调整。年底为农业政策催化阶段,2018年为乡村振兴元年,而在水稻种植收益下降的背景下,土地流转也可能获得加速。种子方面,玉米种子制种面积连续两年下降,供需缺口已经出现,龙头企业或先于行业实现出清。

我们的2019年年度策略主题为“非洲猪瘟推动猪价触底,生猪肉禽板块都可关注”。我们认为,在未来一年内,猪价或受非洲猪瘟影响,实现大周期触底,而肉鸡价格供应紧张难以改变,景气上行有望持续。其次关注有新产品上市的动保企业,玉米种子方面受益于制种面积连续两年下降,库存去化可期。个股方面,我们推荐投资者关注温氏股份(300498.SZ)、圣农发展(002299.SZ)、新希望(000876.SZ)、生物股份(600201.SH)、普莱柯(603566.SH)、苏垦农发(601952.SH)等。

风险提示

产品价格下跌、行业竞争加剧、自然灾害和疫病流行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圣农发展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