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电子行业周报:美国FCC召开5G高频段频谱拍卖会

来源:上海证券 作者:张涛 2018-11-2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电子板块一周表现回顾:

上周上证综指上升3.09%、深证成指上升5.41%、中小板指上升5.02%、创业板指上升6.08%、上证50上升1.12%、沪深300上升2.85%,申万电子指数上升7.59%。从我们关注的海外的电子指数来看,上周费城半导体指数下降0.72%、台湾电子指数下降1.09%、恒生资讯科技业指数上升3.42%。

行业最新动态:

FCC开始首轮28GHz毫米波5G频谱拍卖

美国当地时间11月14日,美国联邦通讯委员会(FCC)召开了第一次5G高频段频谱拍卖会。这一次的拍卖会按照两轮进行,预计会议将合计拍卖28GHz频段2065张毫米波5G牌照,总价合计约416.9万美元。

全球半导体厂商年度营收排名:三星两连冠,海力士挤下台积电

ICIsights发布2018营收排名报告,在总营收排名全球排名前15的半导体供应商中,排名最高的三星今年销售额预估高达832.58亿美元,相比去年的658.82亿增长了26%,英特尔今年增长了14%,总营收为701.54亿美元。其中另一个表现亮眼的是去年排名第四的SK海力士,今年总销售额为377.31亿美元,增幅达到了41%,一举反超了晶圆代工龙头台积电,跻身前三。另外英伟达和美光今年总营收的涨幅也分别达到了37%和33%。

投资建议

日本信越业绩高增长,订单能见度达两年,说明半导体产业景气度延续,我们建议关注设计、设备等细分板块,相关标的北方华创;未来高频、高速、车用PCB等方面将持续提升高价值量PCB产品市场需求,未来板块盈利能力有望进一步改善,建议关注产能逐步释放增厚业绩的生益科技、景旺电子;消费电子板块中,华为mate20pro、荣耀Magic2等均配备后置三摄镜头,未来双摄向三摄的升级趋势将继续延续,同时后置3DSesig的推广预期将进一步提升光学产业景气度。从手机天线端来看,5G商用将带动MassiveMIMO的升级以及LCP天线和LDS天线的推广,未来天线ASP将显著提升,建议关注天线龙头信维通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北方华创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