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联讯电新周报:配额制临近,新能源板块迎新机遇

来源:联讯证券 作者:夏春秋,韩晨 2018-11-2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行情回顾:板块大幅跑赢大盘,风电继续领涨上周,电气设备板块报收4193.85,上涨6.52%。上证综指报收2679.11,上涨3.09%;深证成指报收8062.29,上涨5.41%;沪深300指数报收3257.67,上涨2.85%;创业板指数报收1403.28,上涨6.08%。子版块方面,电站设备版块上涨4.41%,涨幅最小;输变电设备版块上涨6.56%;风电版块上涨11.58%,涨幅最大;光伏版块上涨5.62%;核电版块上涨6.24%;新能源车版块上涨5.9%。

投资建议本周电气设备板块上涨6.52%,大幅跑赢同期上证综指和沪深300指数。

其中风电板块上涨11.58%,涨幅最大。光伏板块上涨5.62%,新能源汽车板块上涨5.9%。

新能源:国家能源局第三次发布《可再生能源电力配额及考核办法(征求意见稿)》,提出2018年各地区配额完成情况不进行考核,2019年起正式进行配额考核,2020年配额指标用于指导各地区可再生能源发展。依照指标计算,2018全年非水可再生能源发电量将达到5590亿度,相比17年增长了约557亿度电,同比增长约11.07%。2020年全年非水可再生能源发电量将达到7563亿度,相比2017年增长50.28%。我们认为,非水可再生能源将直接受益配额制的实施,明年配额指标强制执行后,将有利保障光伏、风电的消纳,带动投资商的投资积极性,并且还能够稳定新增装机需求,对于整个光伏、风电产业链都将带来积极影响。持续重点推荐东方电缆,天顺风能,金风科技,晶盛机电,隆基股份,中环股份,正泰电器。

新能源车:真锂研究的数据显示,2018年10月中国电动汽车市场锂电总装机量达到6.1GWh,同比增速达82.9%。增长的主要动力来自EV乘用车,该市场月装机量达到3.78GWh,同比增长高达168.14%,是总体增幅的一倍。

同时2018年前10个月中国电动汽车市场累计锂电装机35.64GWh,与去年同期的18.74GWh相比,大幅增长了16.9GWh,增幅高达90.15%。其中,增长的最主要动力是EV乘用车市场,该市场装机量同比增长了11GWh,增幅高达124.51%; EV客车市场的装机量也有明显增长,以10GWh同比增长90.55%。

锂电市场格局进一步清晰:一是寡头垄断特征在逐步强化,CATL和比亚迪的装机量遥遥领先于其他厂商,二者合计市场份额稳定在64%左右;二是在追逐高能量密度的前提下,磷酸铁锂电池正在快速退出EV乘用车市场,三元电池装机占比继续提升。推荐杉杉股份,当升科技,中科电气,星源材质,恩捷股份。

电力设备:特高压板块建设提速,相关设备公司已进入收获期,开始陆续中标国网大单。推荐受益龙头标的:平高电气、特变电工、许继电气、国电南瑞。核电方面,三门核电2号APlOOO机组投入商运,成为全球首个APlOOO商运项目,标志着三门核电一期工程全面建成投产。核电重启建议积极关注东方电气等龙头设备企业。

本周组合东方电缆、天顺风能、金风科技、中环股份、晶盛机电、杉杉股份、恩捷股份、信捷电气风险提示行业增速不及预期的风险;特高压核准不及预期的风险;政策不确定性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许继电气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