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机械设备周报2018年11月第3期:1-10月挖机同比增长52.5%,关注工程机械板块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上周机械设备行业跑赢沪深300指数,半导体设备、冷链物流和智能物流板块涨幅超9%:上周市场止跌回升。其中创业板指上涨6.08%,上证综指上涨3.09%,沪深300上周涨幅达2.85%。沪深两市上周总成交量2.09万亿,环比上升28.96%,市场交易量大涨。申万一级子行业全部上涨,其中综合、传媒、计算机行业涨幅超9%,机械设备行业涨幅达5.83%,排名第13/28,跑赢沪深300指数2.98个pct。机械设备细分子行业中,各子行业除油服外均录得涨幅,其中半导体设备、冷链物流、智能物流、机床、无人机、电子设备和仪器板块涨幅超9%。个股方面,康力电梯、厚普股份、银宝山新、凤形股份、金太阳、新日恒力、杭齿前进、宁波东力、亿利达均涨幅超过20%。

本周行业重点新闻及公告:1.2018年11月15日,以“守正出新高质发展”为主题的2018年度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挖掘机械分会年会在港城烟台召开。挖掘机械分会会长、柳工集团董事长曾光安在大会上致辞时讲到,2018年1-10月挖掘机械销量171516台,持续超预期增长,并刷新历史同期销量纪录,同比增长52.5%。协会认为,挖掘机械销量高增长是对以前市场的修复。挖掘协会希望积极加强在生产过程中的环境保护,积极实现中国挖掘机械行业的高质量、可持续发展。2.国际原油市场经历行情大逆转。自10月底以来,国际油价一改震荡上扬走势,进入单边暴跌模式。13日国际油价大幅跳水,纽约轻质原油期货、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双双暴跌,跌幅约7%。其中,纽约油价更是连续12个交易日下跌,创造了历史上最长连跌纪录。3.标准股份因西安土门管委会实施棚户区综合改造和集中安置规划,拟将公司位于西安市莲湖区红光路22号范围内40.69亩土地使用权及地上建筑物、构筑物和其他附着物实施有偿收储。本次交易涉及金额10033万元,将影响公司当年净利润增加约7511万元。

本周机械行业投资观点及组合:激光行业下游市场潜力不断释放,激光器进口替代进程逐年加快;基建边际改善预期加强,工程机械行业复苏;半导体景气周期延续,国产设备迎来历史发展机遇;锂电行业优胜劣汰加速,高端产能需求依然旺盛;国际油价大幅下挫,油服受较大影响。建议关注国产激光器龙头锐科激光;工程机械龙头柳工、徐工机械、三一重工及核心零部件供应商恒立液压;半导体测试设备龙头长川科技、半导体核心设备龙头北方华创及晶体生长设备领先者晶盛机电;国内锂电设备龙头先导智能;民营油服龙头杰瑞股份、优质油服国企海油工程。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大幅下行;产业政策倾斜不及预期;行业竞争加剧;国际地缘政治冲突;贸易战扩大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徐工机械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