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非金属建筑材料行业2019年投资策略:基建为表,行业格局为里

来源:西南证券 2018-11-1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18年初截至11月7日申万建材指数下跌25.7%,跑输沪深300指数约5.7个百分点,其中,水泥制造、玻璃制造、管材、耐火材料、其它建材子行业均下跌,幅度分别为-40%、-28%、-6%、-39%、-42%,管材板块跌幅较少。2018年我们重点推荐水泥板块,水泥板块的表现符合我们此前预期,水泥价格高开高走,业绩确定性高,推荐标的海螺水泥和华新水泥均跑赢市场、有绝对收益。

我们认为:建材板块既有强周期属性,如水泥、玻璃板块,也有成长属性,如消费类的品牌建材。2019年,建材板块投资的大背景是基建催化、地产下行、环保边际放松,深挖细分领域行业格局改善是投资的关键要素:基建是比较确定的利好催化,利好水泥、商混、防水行业;地产投资下行将限制玻璃、塑管、建筑涂料、石膏板、板材、瓷砖等行业的下游需求;环保边际放松是“一刀切”政策的灵活化,有利于缓解市场供需矛盾,环保常态化体系不断完善。

坚定看好水泥板块,从2017年底开始,我们坚定看好2018年水泥高开高走,当前时点,水泥板块行业格局仍处于不断改善状态,表现为行业抗风险的能力增强,我们持续看好水泥板块在2019年仍有不错表现:地产表现为平稳下行,基建拉动弥补需求,西南和华南水泥均价仍有上升空间。推荐在西南、华南地区有产能布局的海螺水泥(600585)和华新水泥(600801)。

长期看好品牌建材发展空间。2019年将是品牌建材行业整合的一年,下游需求下滑将催化价格竞争,因此,细分行业龙头,特别是市占率高、有品牌有成本优势的标的具有长期投资价值:推荐塑管龙头伟星新材(002372),品牌、渠道、成本优势明显;推荐北新建材(000786),市占率60%以上,有成本优势有量价空间;推荐中国巨石(600176),市占率不断提升,下游需求拓宽拉长行业景气度,公司成本优势进一步凸显。

险提示:(1)基建投资增速放缓的风险;(2)地产投资加速下滑的风险;(3)环保政策大幅放松。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北新建材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