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建筑行业2019年投资策略:花开自有时,静候春风来

来源:西南证券 2018-11-1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18年前三季度基建行业业绩整体稳定增长,增速有所放缓,2018年前三季度建筑企业收入同比增长9.9%,较去年同期增速下降3.2个百分点。建筑行业自从2010年开始增速整体下滑,这是由于我国经济增长已由过去的高增长转变为新常态下的中高增长阶段,建筑业增长周期受经济周期的影响,需求也呈现下滑趋势。由于受到外部环境变化及经济下行压力的影响,当前政策已明确稳基建重要方向,财政有望持续发力,合规PPP发展及民营建筑企业受益于国务院要求清理民企欠款,且信用修复力度有望不断加大、专项债发行加速,前期稳基建政策有望逐渐产生效果,基建基本面托底可期,整体基建现已进入相对拐点位置。 建筑板块目前具有较高性价比,行业横向对比具有相对确定性, Q3&Q4存量项目加速开工导致建筑板块Q4的业绩仍将加速,且建筑在整体A股中市值占比5%,但机构持仓仍然不足0.8%,从业绩增长的确定性和机构持仓情况看,建筑基建板块为优选方向,具有较高性价比。 2019年建筑行业选股思路:

经济下行压力加大,基建投资有望发挥托底作用。 近期国办发文要求保持基建补短板的力度,地方专项债发行提速,基建补短板将进入落地期。投资增速有望触底反弹。建议关注:中国铁建(601186)、中国中铁(601390)、中设集团(603018)、四川路桥(600039)。

金山银山美丽中国建设热度不减,建议关注大生态。 多元化发展,突破瓶颈增强活力。建议关注:岭南股份(002717)、美尚生态(300495)、东珠生态(603359)。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岭南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