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基金三季报传媒持仓分析:传媒已低配,持股更集中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焦娟,王中骁 2018-11-1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传媒板块基金持仓占比已降至低配,估值中枢持续下降。根据基金十大重仓股及148支传媒A股上市公司数据,我们估测2018年Q3传媒基金持仓占比2.3%,略低于标配的2.4%且已接近历史低点(2016Q4持仓占比2.1%);2018年传媒板块估值中枢持续下降至历史低点23倍。

受市场情绪影响,Q3基金持有传媒板块总市值环比、同比均下降,持有传媒板块上市公司数量延续Q2下降趋势,但降幅趋缓。2018年Q3,基金重仓传媒标的共计57支(共计148支传媒标的),环比减少6支(Q2环比减少20支),同比减少30支(Q2同比减少20支);持仓总市值共计(192.4亿元),环比下降31%,同比下降11.8%,主要系基金大幅减仓分众传媒(重仓分众基金数量环比减少76支,重仓分众总市值环比下降65亿元)。其中25支传媒标的重仓基金数量增加,40支减少,83支维持不变。

2018年Q3传媒板块基金重仓数量排名前十的公司分别为分众传媒、视觉中国、快乐购、完美世界、万达电影、平治信息、长江传媒、新经典、慈文传媒、当代明诚(数量分别为193支、55支、44支、32支、30支、25支、24支、17支、17支、17支),基金持续看好视觉中国,重仓基金数2018年以来持续增长,至Q3已有55支基金重仓,仅次于分众排名第二。

2018年Q3传媒板块基金重仓总市值排名前十的公司分别为分众传媒、快乐购、视觉中国、新经典、完美世界、慈文传媒、平治信息、万达电影、恒信东方、歌华有线(重仓总市值分别为94亿元、26亿元、18亿元、11亿元、10亿元、6亿元、5亿元、4亿元、3亿元、2亿元),其中分众传媒、快乐购、新经典、完美世界、慈文传媒、万达电影自2018年以来连续三季度入榜重仓总市值前十,平治信息、歌华有线Q3则新入榜单。

2018年Q3传媒板块基金重仓持股占流通股比排名前十的公司分别为快乐购、新经典、视觉中国、分众传媒、平治信息、慈文传媒、元隆雅图、恒信东方、完美世界、当代明诚(比例分别为37.4%、29.7%、21.5%、15.g%、12.3%、12.0%、11.3%、9.5%、8.g%、3.8%).2018年Q3基金持仓略低配,传媒板块配置价值逐步显现。受市场环境影响,基金仍旧青睐具备竞争优质、实现垄断/局部垄断的优质龙头:1)分众传媒、快乐购、视觉中国基金重仓市值Q3分列前三位,分别环比减少65亿元、减少6亿元、增加10亿元;2)持有分众传媒、视觉中国、快乐购的基金数量分列前三位,分别为193支、55支、44支,分别环比减少76支、增加8支、减少9支。逆市下基金对优质公司信心更足,持股集中度进一步提高,2018年Q3基金持仓Top10传媒标的总市值达176.9亿元,环比减少76.4亿元,集中度91.9%(持仓Top10传媒标的持有总市值/持仓传媒标的持有总市值),环比提高1.1个百分点。

投资建议:传媒板块2018年受政策监管趋严的影响程度超年初预期,三季报起已下修部分公司的盈利预期,行业层面、政策层面、业绩层面的影响均已充分体现在充分下行的估值上。11月起板块有望充分受益于政策宽松的导向,机构持仓比例有望抬升;考虑到监管实操层面的趋紧(如对商誉的会计监管),优质龙头、部分业绩扎实的小市值个股值得关注。

风险提示:政策监管超预期、SP平台竞争恶化、公司治理、商誉增速过快带来的减值等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视觉中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