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品房销售疲软开始拖累房地产投资

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杜雨萌 2018-11-1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昨日,国家统计局公布的前10个月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和销售情况显示,无论是房地产开发投资、商品房销售,还是房企到位资金和各地区商品房销售等数据,均呈现出增速回落态势。

“在中央对房地产调控政策没有明显松动的情况下,商品房销售增速持续放缓,并开始拖累房地产投资,房地产新开工增速和开发商土地购置面积增速在连续5个月上行之后出现回落。”在摩根士丹利华鑫证券首席经济学家章俊看来,虽然前10个月房地产新开工同比增长16.3%,开发商土地购置面积同比增长15.3%,但鉴于房地产库存持续下降(截至10月份全国待售商品住宅面积已经下降至2015年底的55%),开发商补库存意愿依然较高,因此,未来房地产投资增速回落幅度会相对温和,预计不会出现断崖式下跌。

昨日,58安居客房产研究院首席分析师张波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总的来看,随着房地产市场调控继续“稳扎稳打”,楼市降温已成为市场共识。不过,在整体降温的背景之下,依然呈现出一些差异化的表现。具体来看,主要有三方面特点:一是各地房地产市场差异化更加明显;二是品牌房企拿地态度出现明显分化。在规模效应的推动下,龙头房企和中部房企之间的分化较为明显;三是房企融资受阻之下全力加快销售回款。在当下房企融资难的现状下,进一步以价换量、加速销售资金回流,可能是众多房企在面临资金压力时,所不得不采用的方式。

上海易居研究院研究员沈昕分析称,在国内外依旧复杂、整体环境未明显改善的情况下,考虑未来市场整体销售大概率继续回落,企业自筹资金和定金及预收款难以继续大幅上涨,预计2018年底开发企业到位资金增速可能会继续趋缓,房企资金压力也将加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