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电子行业周报:iPhone或采用新天线技术12寸硅晶圆价格有望持续走高

来源:上海证券 作者:张涛 2018-11-1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硅晶圆供不应求情况或持续到2021年以后

全球最大的硅晶圆厂信越化学(SUMCO)今日公布第三季度财报,合并营收达到834亿日元,同比上涨25%,合并营益更是暴增103%至231亿日元,合并纯益也暴增107%至145亿日元。信越化学表示,12英寸价格未来仍会持续走高。信越化学十月发布新闻稿曾称,订单能见度达两年。

郭明錤:明年新iPhone采用新天线技术

分析师郭明錤发布了一份有关2019年新iPhone的报告,报告中指出,苹果将放弃部分LCP天线技术,转而使用新的MPI(ModifiedPI)技术。主要原因包括:第一,MPI供应商相较于LCP供应商数量更多,苹果提升议价能力;其次,LCP材料良率较低,而改良过的MPI天线则拥有“和LCP一样好的性能”。目前,iPhoneXR、iPhoneXS和iPhoneXSMax均配六个LCP天线,郭明錤表示2019款新iPhone将采用四个MPI天线和两个LCP天线。

投资建议

日本信越业绩高增长,订单能见度达两年,说明半导体产业景气度延续,我们建议关注设计、设备等细分板块,相关标的北方华创;未来高频、高速、车用PCB等方面将持续提升高价值量PCB产品市场需求,未来板块盈利能力有望进一步改善,建议关注产能逐步释放增厚业绩的生益科技、景旺电子;消费电子板块中,华为mate20pro、荣耀Magic2等均配备后置三摄镜头,未来双摄向三摄的升级趋势将继续延续,同时后置3DSensing的推广预期将进一步提升光学产业景气度。从手机天线端来看,5G商用将带动MassiveMIMO的升级以及LCP天线和LDS天线的推广,未来天线ASP将显著提升,建议关注天线龙头信维通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北方华创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