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传媒行业专题报告:传媒反弹,从估值和持仓角度,影视和游戏的游戏的收益风险比有多高?

来源:长城证券 作者:杨晓峰,何思霖 2018-11-1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一、收益点:传媒估值处于底部,机构持仓比例相对较低

1、估值:传媒行业最新估值为21.63倍。自2013年以来传媒行业估值最低为20.07倍,历史中位数为46.44倍,最新估值为21.63倍,目前估值处于历史底部。从传媒细分板块来看,目前影视和游戏板块估值相对较低,游戏平均估值是15倍,而影视剧估值为15倍,电影制作与发行板块估值14倍、电影院线板块估值20倍。

2、机构持仓:基金三季报重仓持股中“传媒”板块进一步下降,处于历史底部。传媒除营销板块外持仓较低,变化相对有限,影视剧板块重仓持股占比进一步下跌至0.08%,游戏板块重仓持股略微提高至0.02%,但总体水平仍然较低。

二、从基本面看风险点:影视和游戏整体风险相对可控

1、影视剧:2019年单集价格是否会下降?

通过分析近期三大视频网站招商会信息,我们发现腾讯视频的影视剧片单数量有所增长达50部,而爱奇艺和优酷的影视剧片单数量有所下降。因此在视频平台持续加大采购预算背景下,视频平台采购集中于更少的精品剧(2018年为92部,2019年为83部),这将进一步带动单部影视剧价格上涨。

2、游戏:版号什么时候放开?是否存在游戏专项税?

版号放开时间尚不确定,大公司已根据政策导向优化运营。继《王者荣耀》强制实名制后,2018年11月6日,腾讯宣布将在全线游戏产品中启用防沉迷措施,即所有玩家都将接受强制的公安实名校验。

游戏专项税的概率不高:根据游工委数据,中国游戏市场实际销售收入达到2036.1亿元,即使按从价税计算,游戏专项税最多增加税收713亿,相比1.3万亿的减负规模,其比值为18:1,远小于5:1(2009年结构性减税,减税约5000亿元,提高烟草税增加半年税收501亿),因而预计征收游戏税概率相对较低。

三、投资建议

1、影视剧公司:华策影视、慈文传媒和阅文集团;2、游戏公司:完美世界、吉比特、三七互娱和金科文化。

四、风险提示:视频平台版权采购不及预期,版号放开时间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慈文传媒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