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金融地产研究部三循环周报:多元金融地产建筑跑赢大盘,金融地产建筑北京调研报告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本周话题:金融地产建筑北京调研报告?

银行:不良风险总体可控,资产质量大幅恶化可能性极低。在市场对经济下行形成一致预期情况下,叠加三季报个别银行不良率出现反弹,当前投资者对银行基本面的主要担忧再次回归资产质量,但无论是企业层面还是银行层面,均不宜对当前资产质量过度悲观。对于“一二五”新规我们不悲观,更加期待后期配套政策的相继落地。从我们调研情况来看,当前各家银行均以企业规模大小划分信贷投放对象,而没有划分“民营企业”口径,在口径确认方面仍然存在较大争议。其次,监管层亦表态“一二五”仅是方向性指标而并非硬性考核指标,信贷标准并没有放松,对每家银行不搞一刀切。我们认为后期系列配套政策更加值得期待,仅有方向而没有路径则无法保证执行顺畅。

保险:三个问题解读:1)2018年全年目标公司仍在全力推进,预期完成程度较高;2)开门红布局各家各有侧重,平安侧重全年均衡销售与产品结构丰富,国寿与太平侧重提升流动性吸引力,新华持续推进健康险、适度销售4.025产品;3)资产端长期假设投资收益率从历史经验与公司角度仍可实现,单纯从短期波动判断为时过早,等待险企资金配置检验。

多元金融:AMC行业:18年不良资产规模略微增长,整体趋势平稳,年底预计有所增加,鉴于去年拿包竞争激烈的情况,今年会重新调整节奏,因此预计今年全年会延续上半年较17年的低价格;信托行业:下半年政策边际宽松,通道业务规模略有增长,今年通道费率有所增长。

地产:万科北京分公司调研核心是北京市场成交仍处底部;住宅市场受冷后回暖缓慢。市场供应稳定,库存自从6月份开始延续小幅增加趋势;受网签量提升的影响,去化周期稳定在26个月。办公供求:基本新政项目都卖不出去。华夏幸福调研核心为聚焦战略,控制风险,幸福平安再出发。

建筑:中国中铁调研核心:国家加大补短板的力度,一系列项目审批及政策出台需要时间,所以预计四季度会有改善。目前公司在境内有4200个项目,已经完成全年计划的81%。今年公司主要因为公司拓展房地产业务购入土地储备及项目投入增加使公司的经营活动现金流出巨大。公司预计新订单有所下降是因为在17年已经几乎完成了国家2020年铁路网的目标。虽然最近原材料采购处于阶段性紧张的状况,但公司提高市场影响力来减少相关的负面影响。

各行业周观点及标的推荐:

银行:上周申万银行指数下跌4.5%,沪深300指数下跌3.7%,板块跑输大盘。受11月8日“一二五”新规影响,板块在次日跌幅明显,但年涨跌幅排名仍稳居首位。我们认为,相比于“一二五”政策简单的表面目标,后续配套政策更值得期待,事实上在11月9日国务院已决定扩大MLF合格担保标准,预计未来定向降准、对MPA参数的调整甚至包括对表内信贷的部分行政性管制放松等多项配套政策有望陆续出台。而部分投资者也担忧加大民企授信或导致银行不良攀升,但结合我们上周调研情况来看,当前银行资产质量依然保持稳中有降趋势,不良风险总体可控,当前PPI和工业企业累计利润同比增速仍然处在过去5年较高水平。此外,央行于11月10日发布第三季度货币政策执行报告,三季度一般贷款加权平均利率环比提升11bps至6.19%,短期内贷款定价仍将维持高位,叠加同业负债压力得以显著缓解、存款成本上行有限,全年银行息差仍有保障。当前银行估值仅0.86倍18年PB,我们维持“龙头搭台、拐点唱戏”的选股策略,重申“财务余量”的辅助维度,拐点首选上海银行、平安银行、中信银行;龙头银行推荐招商银行、农业银行、建设银行和宁波银行。

证券:证券行业下跌4.3%,跑输沪深300指数0.6个百分点,多元金融行业下跌0.1%,跑赢沪深300指数3.6个百分点。本周受成立科创板因素影响,多元金融跑赢大盘,券商板块随市场调整略跑输大盘,短期仍重点关注股票质押风险边际改善以及资本市场对外开放和改革政策持续释放。目前板块PB估值在1.3倍左右,龙头券商PB估值在0.9倍-1.4倍,处于历史底部水平。重申证券行业“看好”评级,尤其推荐龙头券商,重点关注多层次资本市场建设的边际变化,以及龙头券商业绩持续跑赢行业,向上超预期的可能。首推中信证券、广发证券、国泰君安,建议关注光大证券。

保险:保险行业下跌4.4%,跑输沪深300指数0.7个百分点。负债端,行业及公司自二季度起主推保障型产品,新单保费改善趋势确立,全年价值增速优于新单增速趋势明确,现阶段险企布局明年开门红,建议关注分红与保障型产品布局与代理人扩员计划;资产端,险企把握长端利率及协议存款等机会配置长期资金锁定收益率,短期权益市场波动影响公司投资收益及资产减值损失,长期来看权益占比有限、影响可控。当前四大险企估值对应2018年PEV在0.7-1.2倍左右,估值处于历史中低位水平。维持行业看好评级,标的推荐:中国平安、新华保险、中国太保。

地产:上周申万房地产指数继续上涨,上周申万房地产指数下跌0.83%,沪深300下跌3.73%,跑赢大盘(沪深300)2.9个百分点。市北高新涨幅最大,为61.4%,新光圆成涨幅最小,为-40.9%。目前A股龙头房企的估值已经处于底部区域,目前港股、美股房地产龙头估值,均高于A股地产龙头。对比2009年以来最强的业绩确定性及平稳的政策周期,A股龙头房企的估值修复理应重视。建议关注:保利地产、招商蛇口、万科A、新城控股、金地集团、阳光城、蓝光发展。2018是长效机制落地年,租赁标的建议持续关注:光大嘉宝、世联行、滨江集团。

建筑:上周建筑行业涨幅-2.3%,跑赢沪深300指数1.4%。1)地方融资平台融资情况边际改善优先利好地方国企,当下我们依旧维持之前的判断不变,后续将继续紧跟项目的落地与贷款的发放情况,政府消费是18年下半年确定性最强的方向,若后续信贷数据或上市公司融资有加快迹象即可积极参与,推荐业绩高增长,融资改善后受益明显标的:看好中国中铁、四川路桥、苏交科、中设集团。2)继续推荐专业工程公司:专业工程中煤化工和化工固投强劲复苏,石油化工固投继续高景气,近期人民币贬值和油价上涨有利短期股价表现,推荐:中国化学(18年30%增长,PE14X,业绩三大驱动力齐改善,1-9月订单持续高增长,收入符合预期,PTA减值问题获解决)。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平安银行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