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家电行业周报:双十一家电战报,关注年底估值切换

来源:申万宏源 作者:周海晨,刘正 2018-11-1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本周家电板块跑赢沪深300指数0.7个百分点。本周申万家用电器板块指数下跌3.0%,强于沪深300指数3.7%的跌幅。本周家电公司中,日出东方(30%)、惠而浦(2.7%)、澳柯玛(2.1%)领涨,天银机电(-29.6%)、华帝股份(-8.0%)、老板电器(-6.4%)领跌。

本周数据观察:双十一家电战报。近年来双十一期间销售额维持高速增长,根据星图数据,2015、2016、2017年双十一全网零售额分别为1229.4、1770.4、2539.7亿元,同比增长52.70%、44.01%和43.45%;今年双十一全平台销售总额突破3143亿元,同比增长24%,其中天猫双11成交额达2135亿元(占比68%),同比增长27%。具体到家电品类,TOP10家电品牌排行榜中海尔、小米、格力名列前茅,奥克斯排名第8;小家电中飞利浦、苏泊尔、戴森、科沃斯紧随其后。

投资建议:继续首推白电龙头+苏泊尔,关注业绩确定性强标的

1)三季报收官,龙头基本面表现稳健。2018年三季报披露完毕,重点公司中,白电龙头格力电器/青岛海尔,小家电龙头苏泊尔基本符合此前的业绩预期。格力电器、青岛海尔和苏泊尔前三季度营业收入分别同比增长34.11%、12.77%和24.71%;归母净利润分别同比增长36.59%、9.53%和21.81%,其中青岛海尔前三季度实现扣非归母净利润55.22亿元,同比增长17.62%,增速超预期。展望全年,龙头公司业绩增长确定性仍然较高,目前估值水平已回调到位,后续板块长期配置价值依然较高。

3)投资建议:关注年底估值切换行情。考虑到中美贸易战带来不确定性、房地产宏观调控增速放缓和原材料价格高位运行压力尚存,我们结合三季报情况,立足公司基本面,积极寻找估值合理、业绩确定性强的优质资产,尤其关注财务报表趋势向好(经营性现金流净额+应收票据、现金及等价物、预收款、应收款边际变化趋势向好)的标的:白电关注竞争优势明显,成本转移能力强的综合白电龙头格力电器、青岛海尔;小家电关注拓品类能力强、线上线下渠道壁垒深厚的小家电龙头苏泊尔;厨电关注行业景气度高、独立行情的浙江美大;上游零部件关注传统主业稳健增长、汽零业务贡献业绩弹性的三花智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格力电器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