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指五连阴 2600点关口再度失守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8-11-10 06:31:4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周五,沪指跳空低开一路下滑,尾盘击穿2600点整数关口。创业板指在科技股的带动下盘中一度反弹翻红,无奈午后受到大盘拖累,最终以绿盘报收。

截至昨日收盘,上证指数下跌1.39%,收于2598.87点;深证成指下跌0.64%,收于7648.55点;创业板下跌0.51%,收于1322.83点。两市共成交2743亿,较上一交易日减量223亿。本周,沪指连续5天下跌,一周下跌2.9%。其中,上证50在一周内大跌4.27%,对沪指走势的负面影响较大。

从盘面上看,昨日造纸印刷板块表现较强, 景兴纸业、 永吉股份、 翔港科技和民丰特纸涨停。同时,受利好消息影响,5G与通信成为资金聚集的重要板块,移为通信和富春股份涨停,汇源通信、天孚通信和科创新源等个股均有所拉升。创投概念在午后出现明显拉升,市北高新、复旦复华等10多只个股强势涨停,市场对于创投概念的炒作热度有所回升。在跌幅方面,银行、保险和石油等权重板块出现明显回调。

尽管沪指大盘五连阴,但游资炒作情绪依然高涨,尤其是ST板块继续走强。昨日,*ST长生低开后,迅速拉升触及涨停,后经一波震荡后封住涨停,股价报3.09元/股。

在连续11日个交易日涨停后,恒立实业昨日盘中一度触及涨停,最终收涨7.34%。该股盘后数据显示,买入和卖出前五席位均为游资。广发证券苏州大道东证券营业部席位买入900余万元,东兴证券泉州丰泽街营业部席位、国泰君安上海江苏路营业部席位均卖出1200余万元。

机构人士提示,部分个股现在的暴涨完全是由资金推动而非基本面改变,随着股价攀升而风险在不断加大,投资者应谨慎操作壳资源、收购概念等个股。

从资金面看,昨日,借道沪深股通的北向资金合计净流入0.92亿元,其中沪股通净流出1.27亿元,深股通方面净流入2.19亿元。盘后数据显示,在沪股通标的中,中国平安净买入2.93亿元。在深股通标的中,泸州老窖净买入额近7000万元。

国泰君安表示,回顾10月下旬以来的反弹行情,沪指从2449点位置向上已反弹200点左右,运行至上方缺口附近量能并未明显放大,因而,近期市场回调也在情理之中。适当的回调是为了更好的反弹,创投概念接力券商成为短期市场热点,题材炒作热度相对于指数表现来看有明显回温的迹象。可见,市场信心在“政策底”信号逐步明确的情况下稳步提升,预计未来反弹行情仍可期待。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泸州老窖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