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轻工制造周报2018年第13期:TDI/MDI持续走低,继续推荐梦百合

来源:长城证券 作者:张潇 2018-11-0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本周,上证综指上涨2.99%,轻工制造指数上涨5.04%,跑赢上证综指2.05%,在申万28个版块中排名第10。轻工制造板块细分行业涨跌幅由高到低分别为:造纸Ⅱ(+5.34%)、家用轻工Ⅱ(+5.05%)、包装印刷Ⅱ(+4.85%)。本周板块成交量下降511.86万手,周环比-14.72%。个股方面,康旗股份(+14.85%)、恩捷股份(+14.51%)、开润股份(+11.81%)涨幅靠前;敏华控股(-15.12%)、好莱客(-8.25%)、永辉超市(-5.91%)跌幅靠前。本周政治局举行召开会议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表示将做好稳经济的各项工作,包括支持民营经济的发展,促进金融市场健康发展等,本周市场情绪面持续升温。其中【顾家家居】三季报靓丽,在市场信心提振中有所反弹,周涨幅达8.93%。 家用轻工:本周TDI价格环比-5.26%收于1.8万元/吨;MDI价格环比-2.24%收于1.31万元/吨,跌势持续;此外,本周人民币兑美元出现较大涨幅,我们预计Q4人民币汇率中枢继续保持下降趋势,总体利好软体板块。我们前期重点推荐关注的【梦百合】在软体板块中原材料、外汇敞口最大,利润弹性有望持续释放,持续推荐。

【顾家家居】三季报表现靓丽,公司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63.93亿元,同比+31.87%,(扣除并表约2.6亿收入,内生同比约+26.5%);实现归母净利润7.86亿元,同比+26.7%(扣除并表约800万利润,内生同比约+25.4%),受益于人民币贬值,Q3外贸利润端明显改善,内销方面,渠道扩张积极支撑收入端增长。公司拟整合【喜临门】,未来软体大家居布局再加速。目前公司估值仍位于底部,建议积极关注。珠宝首饰:三季报内部分化明显,建议关注优质龙头【周大生】【老凤祥】。必选消费:日用品消费受经济扰动较小,文具、生活用纸防御性较强,短期内布局价值较高。包装造纸:本周箱板瓦楞纸价格持续下行,利好下游包装,建议关注成本下跌为包装企业带来的利润弹性。

持续推荐关注各细分板块龙头:防御性考虑选择传统业务扎实,拓展办公与精品文创的【晨光文具】,生活用纸成长性强,开启扩品类之路的【中顺洁柔】。家具板块看好PE处在底部,EPS企稳的底部龙头企业。贸易战利空逐渐出清下,推荐中高端软体品类,首推抓住舒适性需求,专注功能沙发,供应链护城河明显的软体龙头【敏华控股】,18年仅6.76xPE,对应未来3年CAGR15%-20%;【顾家家居】转债成功落地,18年仅20.03xPE,估值处在历史底部;【喜临门】渠道红利释放,估值对比增速显著低估;积极关注【欧派家居】、【尚品宅配】、【索菲亚】。包装板块关注电子烟前瞻布局、客户资源壁垒较深的【劲嘉股份】,和成本压力下产业链整合能力强的【合兴包装】、苹果产业链相关,客户持续多元化的【裕同科技】。造纸板块建议关注木浆自给率较高,盈利能力较强的【太阳纸业】。

风险提示:原材料价格快速上涨或下跌;环保政策放松;地产调控超预期,景气度下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太阳纸业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