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机械军工行业周报

来源:开源证券 作者:刘浪 2018-11-0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第 12 届中国航展将于11月 6 日至 11 日在广东省珠海市举行,本届珠海航展 将吸引来自世界 43 个国家和地区的 770 家参展商,其中国际展商约占 45%。 参展飞机预计超过 100 架。珠海航展召开在集中展示我国军工科技成果的同 时,将直接促进中国军工出口。之前历届珠海航展中的明星产品,如“彩虹” 系列无人机、“枭龙”战斗机、 PLZ-45 自行榴弹炮、远程火箭炮等均已成为我 国军工出口的拳头产品。在中国军工技术进步和军工出口不附带政治条件的 有利因素支持下,中国军工有望进一步提升国际市场份额,保持仅次于美国 和俄罗斯的世界防务出口第三的位置。历史上来看,以往珠海航展期间均会 有军工出口订单达成,将对 A 股军工板块形成事件性刺激。可关注中航飞机、 航发动力、中航沈飞、南洋科技、航天信息、航天机电、中航电子、国睿科 技、内蒙一机、高德红外等。

日本三菱重工11月 1 日在官方网站上发布消息称,日本防卫省已经在 2018 财年与该公司签署合同,采购两艘 3900 吨级的新型护卫舰。三菱公司称,所 谓的新型驱逐舰主要强调提高在日本周边海域保卫海上交通线和参与国际和 平合作活动等多样化任务的能力,同时还要具备一定的反水雷战能力。按照 日本海上自卫队的要求,新型多功能护卫舰要在突发状况时能快速反应,具 备反舰、反水雷、点防空能力。该级舰的初始研发费用高达 7 亿日元,随着 周边形势的变化和高新海军技术的扩散,日方对该舰的设计又经过了多次修 改,该级舰的计划造价为约 500 亿日元,约合 4.6 亿美元。作为历史上日本 军国主义的最大受害者,我国有必要对日本重新武装的进程保持高度警惕。 虽然,近期日本首相安倍晋三访华透露出缓和中日关系的意向,但在中日实 质性分歧未得到解决前,中日关系并不会迅速出现转机。为维持亚太地区战 略稳定,中国也势必继续加快军事现代化进程。我国加快军事现代化建设将 为军工行业构成长期基本面支撑。可关注中国重工、中国动力等。

风险提示:国际局势重大变动,国家政策调整,国防采购未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航西飞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