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电力设备行业点评:特高压建设提速,核心设备标的受益

来源:渤海证券 作者:刘瑀 2018-11-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根据国家电网官网10月29日消息,10月23日,国家发改委正式核准建设青海一河南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10月26日,青海-河南±800千伏特高压直流工程项目四方合作协议签订仪式在京举行。

点评:

工程是12条拟核准特高压工程当中的首条根据电力网9月7日消息,国家能源局印发《关于加快推进一批输变电重点工程规划建设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拟今明两年审核12条特高压工程。青海-河南±800千伏特高压直流工程是通知中需加快推进的输变电重大工程的首条,通知中预计核准开工时间为2018年第四季度。此外,通知中还有“陕北至湖北特高压直流工程”、“张北-雄安特高压交流工程”和“雅中至江西特高压直流工程”的预计核准开工时间在2018年四季度。

工程将促进青海清洁能源外送,兼顾甘肃

青海一河南±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主要建设内容和规模包括:(一)新建青海海南换流站,新增换流容量800万千瓦,安装单台容量41.23万千伏安的换流变28台,其中4台备用;安装556万千乏容性无功补偿装置;装设4.30万千瓦调相机;(二)新建河南驻马店换流站,新增换流容量800万千瓦;安装单台容量38.7万千伏安的换流变28台,其中4台备用;安装560万千乏容性无功补偿装里;建设500千伏交流出线间隔4个;(三)新建海南换流站至驻马店换流站士800千伏直流线路,线路长度1586.6公里,导线截面6X1250平方毫米;(四)新建海南换流站接地极1座,建设接地极线路109.6公里;新建驻马店换流站接地极1座,建设接地极线路110公里;(五)建设相应无功补偿装置和通信、二次系统工程。工程静态投资约225.59亿元,其中工程本体约217.99亿元,场地征用及清理费7.6亿元;工程动态投资约231.49亿元,其中资本金46.3亿元,占动态投资的20%。其余资金通过贷款解决。

投资建议:关注特高压板块优秀标的我们认为,青海-河南±800千伏特高压直流工程项目的核准开工,显示出国家坚定不移促进新能源消纳的决心,给市场释放积极信号。随着相关特高压线路的逐步核准开工,将有效带动相关电力设备的需求,建议投资者关注特高压领域相关优秀标的,推荐平高电气(600312)、许继电气(000400)和国电南瑞(600406)。

风险提示:政策推进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许继电气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