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成新能拟购开封炭素 标的估值70亿元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滕飞 2018-11-06 08:55:2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昨日早间停牌的易成新能晚间迅速披露重组意向性预案,公司拟向控股股东中国平煤神马集团等交易对手,以发行股份方式购买开封炭素100%股权,标的资产预估值约70亿元。

据公告,截至2018年9月30日,开封炭素100%股权预估值约70亿元,本次股份发行价格为3.79元/股,以此计算,预计发行股份18.47亿股。交易完成后,公司控股股东仍为中国平煤神马集团,实际控制人仍为河南省国资委。本次交易不会导致公司实际控制人发生变更。

开封炭素是一家主要以生产高功率和超高功率石墨电极为主的高新技术企业,在石墨电极生产销售领域具有较强的竞争优势和盈利能力。产品主要用在电弧炉炼钢,也可用在工业硅炉、黄磷炉、刚玉炉等作导电电极。河南省国资委通过中国平煤神马集团间接持有开封炭素51.32%股权,为其实际控制人。

近年来,由于行业技术革新、市场环境变动等原因,特别是晶硅片切割的产业路径由砂浆切割技术彻底转向金刚线切割技术,导致易成新能原有核心业务受到重大冲击。上市公司营业收入与净利润出现大幅下降,面临较大的经营压力。

财务数据显示,开封炭素2018年业绩增长明显,截至9月30日,资产合计45.23亿元,实现营业收入31.26亿元,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15.97亿元。开封炭素2017年营业收入为20.59亿元,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6.64亿元。

公司表示,本次交易完成后,公司业务领域将拓展至超高功率石墨电极的研发、生产及销售,从而丰富公司的收入结构、提高公司核心竞争能力。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易成新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