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硕贝德三季报点评:深耕终端天线领域,抓住5G的发展机遇

来源:渤海证券 作者:徐勇 2018-11-0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三季度业绩同比大幅增长公司10月30日发布三季度业绩公告称:今年1-9月,公司营收12.76亿元,同比减少13.30%,归母净利润为5248万元,同比增长83.44%;扣非后归母净利润为4074万元,同比增长175.11%。其中三季度公司实现归母净利润为1755万元,同比下降15.26%;扣非后归母净利润为1413万元,同比增长12.21%。三季报业绩符合预期。

聚焦天线和模组主业,经营效益改善明显今年以来,公司进行业务调整,聚焦主业,经营业绩明显改善。通过减去机壳业务,遏制相关的亏损,而同期指纹和天线业务持续增长,从而带动净利润同比大增。三季度归母净利润同比小幅下降,主要是因为非经常性损益较去年同期减少,扣非后归母净利润同比是上升的。就单季来看,营收方面,公司营收基本与前两季持平,预计四季度会有所增长。三季度毛利率环比持平,但比去年底上升近2个百分点。费用方面,销售费用同比略有下降;管理费用环比增长明显,主要是研发费用支出增长所致;财务费用同比大幅减少,主要是公司今年以来借款利息费用降低所致。现金流方面,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大幅增长是由销售回款良好所致。营收账款方面公司今年以来一直保持3.7亿左右,较去年同期大幅减少。三季度末公司的资产负债率为54%。总体上看,今年公司业务调整效果明显,模组和天线主业平稳增长,后续有望凭借多年来的天线技术积累在5G 时代获得长足突破。

贯彻“聚焦、强化”战略,迎接5G 时代的大发展近年来,公司始终围绕移动智能终端产品,聚焦天线、射频器件及相关组件,致力于成为一流的射频器件供应商。随着5G 时代的到来,未来移动终端天线数量的需求量将呈现大幅增长态势,公司的手机、笔电、CPE、无人机、可穿戴产品等天线业务将从中受益。手机天线方面,公司通过并购与整合,已正式进入了全球前五大的手机厂商供应链,特别是进入北美与国内位居前列的手机企业供应链(包括华为产业链)。通过开发出具有高附加值的新产品,增加客户的粘性。提升市场份额;车载天线方面,经过前面几年的布局,公司的车载系列天线成功进入北美通用、上海通用、广汽、吉利、比亚迪等重要客户供应链体系,为多个主力车型大批量提供多合一的天线产品。无线充电方面,公司有专门的事业部进行开发、设计、生产和销售,具备在该领域提供测试、研发、设计及制作等一体化解决方案的优势。目前公司无线充电的发射端及接收端业务的国际大客户拓展陆续取得突破。随着无线充电的普及,公司无线充电产业也迎来了新机遇,产品订单增长迅速。

在前沿技术研究领域,公司通过持续的创新机制保持技术领先地位,不断提升公司的核心竞争力。在5G 技术方面,随着高频射频业务需求会越来越多,技术难度也会越来越高,公司积极布局5G 天线、射频前端芯片、射频模组等相关业务。在5G 射频天线产品方面,已推出Sub6G 与毫米波解决方案与产品,并申请了多项国际专利;在5G 射频前端芯片方面,经过多年的投入,实现了从24GHz 到43GHz 全频段覆盖的技术突破。 总之,公司将聚焦优质大客户及聚焦产品主线,以技术增加产品附加值、增强客户粘性将持续拓展新的客户资源,加大技术研发产品突破,提高公司的整体核心竞争力。

盈利预测考虑到公司天线技术领先,市场份额有利,经过今年的业务调整后,公司有望实现营收与利润的同步增长,并在即将到来的5G 时代,公司规模有望上一个新台阶。预计2018-2020年公司主营业务收入分别为19.15亿元、22.98亿元和28.26亿元,对应的净利润分别为0.71亿元、1.09亿元和 1.48亿元,给予公司“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天线和指纹模组产品毛利率走低;手机天线订单增长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比亚迪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