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教育行业周报:个税改革增加教育专项附加扣税,有望扩大教育消费

来源:上海证券 作者:周菁 2018-10-2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一周表现回顾:

上周上证综指下跌2.17%,深证成指下跌2.26%,中小板指下跌1.78%,创业板指下跌1.46%。同期,教育A 股下跌3.23%,教育港股下跌2.43%,教育美股上涨2.56%。上周股价涨幅较大的有立思辰(19.97%)、三垒股份(9.44%)、方直科技(6.14%)、佳发教育(2.27%)和全通教育(0.52%);股价跌幅较大的有紫光学大(-32.22%)、文化长城(-15.06%)、新南洋(-12.79%)、拓维信息(-11.11%)和百洋股份(-10.11%)。上周港股教育板块全线下跌,股价跌幅较大的有睿见教育(-10.72%)、宇华教育(-9.23%)、新高教集团(-5.65%)、成实外教育(-5.33%)和天立教育(-3.97%)。上周美股教育板块,股价涨幅较大的有朴新教育(17.57%)、达内科技(4.17%)、四季教育(4.00%)、海亮教育(3.68%)、好未来(2.89%);股价跌幅较大的有瑞思学科英语(-7.06%)、无忧英语(-5.86%)、博实乐(-4.78%)、红黄蓝(-4.26%)、尚德机构(-1.62%)。

行业最新动态:

1、麦忒教育收购小红帽教育100%股权,已启动赴美IPO

2、宝宝树与天猫达成战略合作

3、ata 与新道科技发起全球教育服务联盟,整合国际资源

4、儿童机器人品牌慧昱科教获6000 万元A 轮融资,海尔资本领投

5、新学说获VIPKIDPre-A 轮投资

投资建议:近日,国家税务总局发布《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暂行办法(征求意见稿)》,指出子女教育、继续教育、大病医疗、住房贷款利息、住房租金和赡养老人等6 项专项附加扣除可在纳税人本年度综合所得应纳税所得额中扣除,办法将自2019 年1 月1 日起实施。这是我国首次在个税制度中引入专项附加扣除概念,其中子女教育方面,学前教育和学历教育可每年按12000 元(每月1000 元)的标准定额扣除;继续教育方面,学历继续教育按每年4800 元(每月400 元)定额扣除,技能人员职业资格继续教育、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继续教育在取得相关证书的年度按每年3600 元定额扣除。我们认为,在教育支出上给予个税专项附加扣除的优惠政策,一定程度上能够降低家庭及个人的教育成本负担,有助于扩大教育消费投入,建议关注学前教育、学历教育和职业教育培训等直接受益领域,如百洋股份、凯文教育、立思辰。此外,证监会近日发言为并购重组松绑,目前A 股上神州数码(中公教育借壳)、三垒股份(收购美杰姆)、科斯伍德(收购龙门教育)、丽鹏股份(中锐教育借壳)正在实施并购重组过程中,建议关注。

风险提示:监管趋严带来的不确定性风险、市场竞争加剧风险、业务拓展不及预期、商誉减值风险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神州数码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