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洁美科技:18Q3业绩超预期,调价与拓产助力持续强劲增长

来源:申万宏源 作者:马晓天 2018-10-2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公布三季报:前三季度实现营收10.02亿元,同比增长44.4%;实现归母净利润2.04亿元,同比增长55.5%;其中Q3单季度实现营收4.04亿元,同比增长57.2%;实现归母净利润9880万元,同比增长94.3%。三季报营收、净利润均超预期。同时,公司预计全年归母净利润增长区间为35%-65%。

调价效果明显,毛利率快速回升;人民币贬值,汇兑损益可观。由于原材料价格上涨,公司在6月份上调了纸质载带产品价格,涨价效果在三季报中充分体现。公司前三季度毛利率为37.1%,其中Q3单季度毛利率回升至40.3%,环比Q2提升5.4pct。且由于人民币贬值影响,公司在Q3获得显著的汇兑收益,财务费用相比去年同期大幅下降,公司Q3净利率提升至24.5%的历史高位。

三大业务进展喜人,业绩动能强劲。1)纸质载带:价格上,近期公司完成今年第二轮调价,将毛利率推至更高水平;产能上,公司年产2.5万吨原纸的新产线正在加快进度,有望在明年投入生产;结构上,低附加值的分切纸带出货占比持续下滑。2)塑料载带:公司着力开发高端产品线,黑色PC 材料造粒产线完成了安装调试,已根据配方验证的情况逐步切换原材料,实现上游一体化。3)转移胶带:已经实现了向华新科技、风华高科批量供货,无锡村田、太阳诱电对产品小批量试用;此外公司将引入更高端的二期产线,实现光学材料、动力电池等领域用转移胶带的国产化替代。本报告期在建工程期末数比期初数增长121%,即主要为年产2亿平米转移胶带生产线建设项目(二期)和年产6万吨薄型纸质载带生产项目(二期)投建所致。

行业景气度持续高企,公司拥有更长期的逻辑、更高的确定性。不同于下游厂商短期爆利的涨价逻辑、以及较强的周期性,公司直接受益于量的增长。新能源车、5G 智能设备、消费电子单机用量提升等,对被动元器件需求量有5年以上的长期拉动。公司作为上游原材料龙头供应商,将在积极扩产过程中,不断获取增量市场份额。

上调盈利预测,维持“买入”评级。公司是纸质载带利基行业龙头,有望在纸质载带业务高速高确定性增长的基础上,实现塑料载带、转移胶带的突破,进一步提高业绩弹性。公司限制性股票激励和员工持股计划也已经落地。我们上调盈利预测,预计公司18-20年归母净利润3.12/4.51/6.54亿元(原预测值为2.82/4.03/6.42亿),对应PE 29/20/14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下游景气度大幅下滑,新品认证进度不达预期,原材料价格及人民币汇率大幅波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风华高科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