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汽轿车、一汽夏利连续涨停澄清万亿元授信额度为“意向性”

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孟凡军 2018-10-29 07:55:5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0月26日,一汽轿车、一汽夏利连续第二日涨停,盘后数据显示,各地游资积极炒作。

对于股价异动,10月28日晚间,一汽轿车、一汽夏利双双发布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告称,此前公司控股股东中国一汽发布的万亿元银行授信额度仅仅是“意向性”授信额度,不代表一汽真实的资金需求,也未对各自公司构成影响。

10月24日,一汽轿车控股股东中国一汽官微公布,中国一汽与国家开发银行、建设银行、工商银行等16家银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本次各银行给中国一汽意向性授信共计10150亿元。受此消息影响,10月25日、26日公司股票连续两个交易日收盘涨停,价格涨幅偏离值累计达到 20%以上。

关于此次银行授信情况,控股股东中国一汽回复称: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加快东北老工业基地振兴战略,推动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加快吉林转型升级和培育壮大新动能,2018年10月21日至24日,吉林省人民政府和东北振兴金融合作机制在长春共同举办“金融助振兴—吉林行动”系列活动。在本次活动中,吉林省政府与多家金融机构签署了各项事业发展的战略协议,同时中国一汽与国家开发银行等16家银行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本次签约将促进银企双方共同发展及长期合作,实现银企双赢目标。

公告称,中国一汽与各银行签署的上述战略合作协议是“框架性”合作协议,授信额度为“意向性”授信额度,并非实际授信额度,不代表中国一汽真实的资金需求。目前,对一汽轿车不构成影响。

与一汽轿车情况类似的还有同属于“一汽系”的一汽夏利。受上述消息影响,一汽夏利股票同样与10月25日、26日连续两天涨停。

据一汽夏利发布的前三季度业绩预告显示,前三季度公司预计亏损9.7亿元至10.3亿元,主要因为2018年公司先后推出了新的骏派A5 轿车、骏派 CX65 跨界两厢车,但受产品定位和渠道弱化的影响,新产品销量与公司期待的目标比尚存在较大差距。

而一汽夏利半年度报告数据显示,截至公司报告期末,公司总资产为46.37亿元,净资产为-5.79亿元。

在此次公告中,公司称,为继续深化改革,实现企业资源合理配置,解决公司近年来因产品升级、结构调整步伐没有跟上市场快速发展变化的要求导致的产品竞争力不足、企业经营被动的问题,保证企业平稳运行,为未来经营发展奠定良好的基础,目前,公司正在筹划向一汽股份转让所持有的天津一汽丰田汽车有限公司15%的股权,该事项将构成关联交易和重大资产重组,后续公司将按照有关重大资产重组的规定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一汽解放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