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趋势策略 - 正文

第28批新股申购策略报告:本批建议持续关注天奥电子、捷昌驱动

来源:申万宏源 作者:林瑾,彭文玉 2018-08-1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新股发行明显提速,单批募资额创5月以来新高。IPO市场第28次批文安排了3只新股发行,环比增加1只,且均拟询价发行,核准募资总额不超42亿元,环比大幅增长147%,其中长沙银行预计募资27.34亿元,将成为今年融资规模第7大新股,同时也是今年继成都银行后第2只上市的银行股。本批新股发行节奏明显加快,新股数量回升至年初每批次3只水平,募资额创近12批次新高,且明显高于前27批次均值34.1亿元。年初以来年二级市场走势不断创出新低,新股发行数量和募资额自5月下旬徘徊在近两年低位,但新股常态化发行节奏依旧,即始终保持着每周一批次的稳定发行节奏,而我们预期这一节奏也将长期持续。

预期捷昌驱动、长沙银行大概率延期发行。捷昌驱动按拟募资额计的发行价为29.17元,对应的发行PE高于该股所属行业市盈率,存在延期发行可能。根据年初以来的发行案例统计,我们初步判断捷昌驱动延期发行的概率更高。同时因捷昌驱动所在行业PE较接近23倍,我们也不排除不延期的可能性,但以目前网下博弈格局来看,我们仍然建议第一时间按29.17元价格申报,以争取更大的入围机会!长沙银行按拟募资额计的发行价为7.99元,该价格与其最近一期每股净资产一致,我们判断长沙银行以7.99元发行的概率更大,并且对应市盈率高于其所属行业静态市盈率,将延期三周发行。同时为了防止小概率事件的发生,建议第一时间申报!lA类均不低于50%。本批采用询价模式的3只新股对于配售对象的筛选排序遵循“价、量、时”原则,并将网下机构分为三类。在对优配对象的倾斜方面,A类获配占比均设置为不低于50%(含),在B类获配占比方面,捷昌驱动和长沙银行预设为不低于20%,天奥电子则设置为10%。

根据本轮新股AHP得分、价格、流通市值情况,我们认为本批3只新股上市表现(即上市初期涨幅)依次为天奥电子、捷昌驱动、长沙银行。

天奥电子:拥有完整军用时间频率产品系列,民用领域地位不断提升。天奥电子是我国原子钟、军用时间同步设备和系统主要供应商,拥有国内完整的时间频率系列产品,包括“器件-部件-设备-系统”,客户群涵盖各大部委、军工集团、大型企业(集团)等,同时在民用领域的地位也不断增强。公司掌握中高端晶体器件、原子钟、时间同步、北斗授时及短报文通信等关键技术,技术性能整体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并在国内率先推出北斗卫星手表,填补了市场空白。捷昌驱动是全球线性驱动市场的有力竞争者,其产品广泛应用于医疗、智慧办公、智能家居等设备智能控制领域,具有技术领先优势。公司近几年大力布局海外销售网络、拓展北美市场,报告期内营业收入快速增长,智慧办公驱动系统占营业收入的比重不断上升,成为公司业绩增长的主要产品,且在全球市场中所占份额已达到2%左右。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天奥电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