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约收购预受量远超上限 金隅集团如愿“集权”冀东水泥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8-10-26 06:36:0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在市场低迷、要约价高于市场价的背景下,金隅集团对冀东水泥的部分要约收购预受股份最终达到1.95亿股,远远超过金隅集团6738万股的计划收购规模,金隅集团将如愿“集权”冀东水泥。

冀东水泥昨日公告称,截至10月24日收市,本次要约收购期限已届满,因要约收购结果需进一步确认,根据相关规定公司股票于10月25日开市起停牌, 待要约收购结果公告后复牌。

根据深交所最新披露信息,截至10月24日要约收购期满,共有1.95亿股预受本次要约,确定出售股份的投资者更是达到3897户。从最后三天的交易明细来看,10月22日有339户股东的2353.53万股预受要约;次日又有854户股东合计3535.57万股预受要约;在最后一个要约收购日有2047户股东的9815.8万股“掐点”预受要约,三日累计预受要约股数共计1.57亿股。

显然,在近期市场震荡的情况下,冀东水泥的溢价要约收购算得到了投资者认可。

回查公告,今年9月中旬,冀东水泥间接控股股东金隅集团宣布拟以11.68元/股的价格向除金隅集团、冀东集团以外的冀东水泥股东发出部分要约,要约收购股份数量约为6738万股,占冀东水泥总股本的5%,并于9月25日正式启动。收购完成后,金隅集团及其一致行动人冀东集团将最多合计持有公司股份4.99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37%。

记者注意到,在要约收购期间,由于冀东水泥二级市场股价低于11.68元/股,面对近期弱势的大盘走势,投资者接受要约显得较为划算,因此从9月25日起,投资者便开始接受要约,直至最后三个交易日接受要约股数逐步放大,累计接受要约股数达到金隅集团要约计划规模的2.9倍。

若以冀东水泥停牌前10.45元的股价作为投资者的持股成本计算,上述接受要约的3890余名股东将获得可观溢价收益。也就是说,前期冲着要约收购套利而买入冀东水泥的投资者,距离目标仅剩最后一步,即抛售股票兑现收益。待股份解除锁定后冀东水泥股价若能保持稳定,那么投资者本次要约收购套利的愿望便能实现。

然而,追逐梦想的道路充满荆棘。根据深交所披露信息,截至要约收购期满,冀东水泥投资者共有3897户共计1.95亿股接受要约,但金隅集团本次目标收购股数为6738万股,即投资者原有持股中的65.45%将退回自身账户。

因此,冀东水泥投资者的整体套利结果尚难判断。公司停牌前股价一直处在要约收购价格之下,若以停牌前10.45元的股价计算,前期预受要约的股东有34.55%的股份已锁定10%以上的溢价收益。若相关股份退回账户后,冀东水泥股价出现大幅下跌,参与要约收购的投资者们或将无法实现“套利”梦想。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冀东水泥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