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趋势策略 - 正文

定增市场周报:本周首次解禁资金环比增逾一倍,8月竞价募足率创年内新低

来源:申万宏源 作者:林瑾 2018-09-0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8月9宗竞价仅1宗募足,折价率均值维持高位。上市公告日在上周的定增项目有6宗,环比增加3宗,实际募资金额合计210.2亿元,环比下降30.54%。其中上周公告发行竞价项目2宗,均未募足,合计募资20亿元,2宗竞价项目均按底价定价,折价率均值为13.22%,较前两周小幅回落。其中上海电力最终发行折价率为17.15%(发行日前10个交易日股价累计上涨12.75%),而实际募资率为65.7%。浙江交科发行折价率为9.28%(发行日前10个交易日股价累计下跌3.34%),实际募资率仅为48.5%。至此,8月份公告上市的竞价项目有9宗,其中仅1宗足额募资,募足率仅11%,创年内新低,而折价率均值13.5%,环比大幅上升9.44个百分点。

本周即将有17宗定增项目首次解禁,合计解禁资金216.96亿元,环比增加111.53%,其中竞价项目5宗。截至9月3日,本周即将解禁的5宗竞价项目浮动收益率均值为-11.34%,相对同期沪深300指数超额涨幅均值为-0.52%,其中宝泰隆浮动绝对收益和浮动超额收益分别为15.38%、26.85%,为竞价项目最高,而其余4宗均遭遇浮动破发。

新增项目大幅增加,倒挂率升至30%以上。上周新增14宗项目(竞价7宗),环比增加10宗;发审委通过3宗(竞价4宗),环比增加3宗;证监会核准2宗(竞价2宗),环比减少2宗。截至9月3日,处于已过会和已获批的正常待审项目为118宗,环比持平,发行价/底价倒挂的项目26宗,环比减少1宗,倒挂家数占比环比微降至22.03%,整体平均倒挂率则环比微升至30.57%。

珠海港募资总额调减10.13%,建设机械股份数上调三成。上周有2公司的2宗项目对定增预案的关键要素进行了修改:珠海港(项目融资)结合近期证券市场变化和公司实际情况,调减“40艘3500吨级内河多用途船”募资金额约1.5亿元,由此募资总额由不超过14.81亿元调减10.13%至不超过13.31亿元。建设机械(项目融资)因2017年度利润分配及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方案实施,此次非公开发行股票数量由不超过1.27亿股上调30%至不超过1.66亿股,拟募资总额不变。

天润数娱与保税科技就收购原核心条款均未与交易方达成一致,飞力达取消配融。上周5公司的6宗项目停止实施相关预案,其中天润数娱(拟购买凯华教育100%股权)发布重组预案未满2个月即公告与交易对方在标的最终定价等事项未能达成一致意见;保税科技(拟购买能通科技100%股权)同样与交易对方核心条款未达成一致意见,均拟终止重组。司太立(海神制药100%的股权)和雷曼股份(项目融资)因资本市场环境、融资时机发生了变化,决定终非公开发行股票事项。飞力达(配套融资)取消1200万元的配套融资。

部分定增项目概览及点评。吉宏股份本次定增项目“孝感环保包装”的获批,有望使公司成功具备食品级包装能力;外卖市场高速发展、跨境电商业务不断发力,有望持续贡献利润增长;收购龙域之星,逐步布局精准营销协同作用明显。同时,公司也面临目前估值水平偏高、原材料价格波动较大、“包装+互联网”模式拓展不及预期等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珠海港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