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通信行业周报:行业三季度报整体向好,国内云计算厂家对idc投入持续增长

来源:申万宏源 作者:刘洋 2018-10-2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板块回顾:本周(2018/10/15-2018/10/19)沪深300指数下跌1.13%,创业板指下跌1.46%;通信申万指数下跌1.01%,其中通信设备指数下跌1.25%,通信运营指数上涨0.29%。申万28个一级行业指数周涨幅比较,通信行业涨幅排名第5,前三大板块分别为:非银金融、银行和计算机。

通信行业三季度报整体向好,28%的公司净利润增长超过50%

截至10月14日,共97家通信行业公司曾预告三季报净利润区间,59家公司业绩同比增长,其中14家公司增长超过100%,14家增长50%-100%,15家增长20%-50%,16家增长0%-20%,23家下滑0%-50%,15家下滑超过50%。其中宝信软件、光环新网等第三方IDC供应商三季度预告维持净利润高速增长,主要受益于云计算厂商服务器快速上架带来的IDC业务高增。

国内云计算厂商19年上报资本支出预算,增速减缓,总体向好

国内前三大云计算厂商阿里、腾讯、华为在9/10月份做出19年云计算基础设施的资本支出预算,相比18年的增速有所减缓,投资金额上仍向上增长,延续资本支出的高位,整体向好。腾讯对云计算基础硬件进行了升级,单台服务器的CPU、存储、光模块等硬件性能均出现翻倍提升,目标在2019年提升单台服务器的云计算收入20%。

国内5G进展顺利,5G大规模建设将出现在2020-2022年

当前时点是无线网络建设的空档期,运营商将在18Q4和2019H1年对5G进行规模试验/预商用,正式商用将在19H2,预计5G基站的建设高峰将在2020-2022年。当前建议关注2019年5G主题投资机会,建议布局5G产业链的主设备、光模块、天线射频等环节的高确定性行业龙头标的。

核心推荐:中兴通讯、宝信软件、光环新网、亿联网络、中新赛克

展会前瞻:2018CDCE国际数据中心及云计算展;第四届中国(广东)国际“互联网+”博览会;2018广东互联网大会;2018中国(成都)国际工业互联网大数据产业展览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兴通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