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机械设备行业周报2018年10月第2期:动车组年内二次招标,三季报掘金优质标的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上周机械设备行业跑输沪深300,农用机械及制冷空调设备等跌幅较小:上周市场经历持续下跌后,在政策积极信号的影响下震荡回调,但成交量持续萎缩。其中上证指数跌幅达2.17%,深成指跌幅达5.15%,创业板跌幅较小,达2.09%,沪深300上周跌幅达2.99%。沪深两市上周总成交量1.25万亿,环比下降11.95%,缩量特征明显。申万一级子行业中,非银金融、银行及计算机等行业录得一定涨幅,机械设备行业跌幅3.38%,排名第13/28,跑输沪深300指数0.39个pct。机械设备细分子行业中,其他通用机械小幅上涨0.6%,农用机械及制冷空调设备跌幅较小,分别达到0.26%和1.77%。机器人指数跌幅较小,上周跌幅达2.53%,跑输沪300指数近0.46个pct。个股方面,上周维宏股份、永和智控及宝信软件涨幅分别达32.25%、17.37%及13.02%,表现亮眼,主要系计算机相关板块率先反弹所致。

本周行业重点新闻及公告:1. 铁总10月17号启动2018年第四次动车招标,其中招标350KM 复兴号8编组短编110列、高寒8编组30列、16编组5列折合10标列、超长编组(17编组)15列折合31.8标列,合计共1455辆折合181.9标列。2. 根据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挖掘机械分会行业统计数据,2018年9月,共计销售各类挖掘机械产品1.34万台,同比涨幅27.7%。国内市场销量(统计范畴不含港澳台)1.17万台,同比涨幅22.9%。出口销量1689台,同比涨幅74.8%。具体看,2018年9月,大型挖掘机销售1821台,同比增长16.9%;中型挖掘机销售2905台,同比增长12.9%;小型挖掘机销售6976台,同比增长29.3%。

本周机械行业投资观点及组合:铁总启动动车组招标,轨交投资有望加速;基建边际改善预期加强,工程机械行业持续复苏。国内油气投资逐步升温,油服设备行业加速回暖;锂电设备招标旺季将至,高端产能需求依然旺盛。建议关注轨道交通龙头中国中车及盾构机龙头中铁工业;工程机械龙头柳工、徐工机械及核心零部件供应商恒立液压;民营油服龙头杰瑞股份、优质油服国企海油工程,中油工程及石化机械;国际化高端锂电设备龙头先导智能。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下行风险;原材料价格波动;下游需求低迷;国际地缘政治冲突;贸易战扩大化;产业政策调整。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徐工机械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