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一重工沿“一带一路”开发国际市场预计前三季扣非后净利增逾2倍

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何文英等 2018-10-25 08:08:4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0月23日,三一重工发布2018年三季度业绩预告,预计前三季度实现扣非后净利润为49.45亿元至54.09亿元,同比增长220%至250%。业绩预告显示,受下游基建需求拉动、设备更新需求增长、公司核心竞争力提升等因素共同推动,公司旗下主打产品销售持续增长。

行业景气推动产品供求两旺

根据工程机械商贸网数据统计,今年1月至9月,国内挖机行业销量合计15.6万台,同比增长53.28%,预计10月行业增速25%至30%。根据往年规律,四季度将出现下游厂商集中补充设备库存的情况,预计全年行业销量将达到20万台。

有券商分析师指出:“截至2018年9月,国内挖机销量已经有27个月保持高增长,汽车起重机已经连续25个月保持高增长,混凝土设备作为工程项目中后期介入的机型,2017年以来景气度明显回升,有望超预期增长。”

公开数据显示,三一重工1月至9月起重机销量为7176台,同比增长55.53%,其中汽车起重机5178台,同比增长77.21%。上述分析师表示:“从公司当前制定的销售政策来看,起重机、挖掘机、重卡等关键产品均不同程度的提高首付比例,下游客户回款周期缩短,预计公司旗下主要业务保持良好增长势头,全年度有望创出业绩新高。”

今年以来,国家提升工程机械环保要求,下游客户主动加快设备更新。三一重工抓住这一有利时机,采取融入信息技术等方式,加大创新力度,快速响应下游客户需求。

9月25日,三一重工在昆山举行第10万台小挖下线仪式在昆山产业园举行,向来宾现场展示“点亮中国”大数据动图。该动图借助大数据和物联网技术,将每一台小挖机械通过机载控制器、传感器和无线通讯模块与一个庞大的网络连接,汇集成可视化的“挖掘机指数”。根据挖掘机分会最新数据,今年前三季度,公司挖掘机国内销量占比已攀升至22%,稳居行业第一。

通过工业互联网相关技术的研发和大规模应用,公司的18号厂房人均效率提升了400%,人均产值提高24%。公司还继续加大科研投入,仅今年上半年,研发投入14.26亿元,陆续推出了SY155H矿山型挖掘机、SAC2200T全地面起重机等多款新品,企业内部创新孵化的消防、重卡、众创等新业务保持稳步发展,进一步提升市场竞争力。

公司相关人士向《证券日报》记者表示:“每年我们要开发数百项新产品与新技术。以小挖为例,我们申请专利162件,其中发明就有84件。”

沿“一带一路”开发国际市场

在深耕国内市场的同时,三一重工围绕“一带一路”,发力国际市场。公告显示,自2013年开始,三一重工海外销售已连续五年过百亿元。2017年,三一重工在非洲销售收入近10亿元,同比增长超100%。同时,三一重工进军美国市场,2006年成立三一重工美国有限公司。目前,三一美国已成功设计了专销北美市场的土方机械、起重机械、港口机械等产品。9月13日,三一美国的第2000台挖机正式下线出厂,美国相关政要到场祝贺,对三一美国的成绩表示肯定。

有券商分析师表示,“受益于行业景气度高,公司挖掘机械、混凝土机械、起重机械等设备销售持续强劲增长;公司经营质量改善,盈利水平大幅提升。行业复苏叠加公司自身盈利能力修复,公司作为行业龙头,业绩弹性较大,净利润增速显著高于收入增速。我们预计公司未来市值将突破1000亿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三一重工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