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医药生物行业周报:冬天来了,春天还会远吗

行情回顾:板块受负面事件影响持续下挫,个股分化 本周,医药指数下跌5.23%,跑输沪深300 指数4.10 pp,跑输创业板综指2.91 pp,排24 / 28,继续表现较差,主要是受政策压制及部分公司负面事件的持续影响。个股层面,涨幅较大的个股多为Q3 业绩较好的公司。

上市公司研发进度跟踪: 华海的多奈哌齐片和赛洛多辛胶囊生产申请完成审批;恒瑞的苯磺顺阿曲库铵注射液和沙美特罗替卡松粉吸入剂、信立泰的帕罗西汀肠溶缓释片生产申请新进承办;亿帆的重组抗CD19m-CD3 抗体注射液临床申请已发件;复星的重组抗VEGFR2 结构域II-III 单抗、广生堂的GST-HG161 片临床申请审批完毕。贝达药业的CM082 片(wAMD 适应症)正在进行2 期临床;正大天晴的达沙替尼片正在进行BE 试验。京新的舍曲林通过一致性评价。详见第4、5 章节。

行业观点:冬天来了,春天还会远吗?

板块已回调近40%,负面因素已基本消化。医药板块自6 月初以来经历了一系列行业性利空事件(3、4 月医药制造业数据连续回落、6 月医保局成立、7 月“疫苗事件”发酵、8 月药监局人士变动、9 月带量采购等),医药指数相比于年中高点已回调近40%。我们认为,负面因素已基本消化: 1)医药工业数据:波动具有一过性,正恢复稳定;2)“疫苗事件”:尘埃落定,药审改革方向不变。3)带量采购:一拖再拖,不必过于悲观。4) 医保基金:资金池相对充裕,不惧短期收入波动。5)税务代征社保改革: 总体上不增加企业负担。期间,利好因素正逐步积累:1)研发抵扣新规: 研发利好加码。2)医疗支出个税减免:医保变相扩容。详见第2 章节。

长期看,医药行业的业绩增长确定性和持续性均具有相对优势,目前板块PE(TTM)为24.5 倍,处于历史底部区域。我们认为,此前系列负面因素已基本消化,建议投资者可以乐观一点,不必再悲观。

重申重点布局业绩确定性较高的公司。目前正处三季报密集发布期,建议重点布局业绩确定性较高的公司。此前板块及个股经历大幅回调,展望明年,我们认为部分优质标的已进入中长期布局区间,重点推荐恒瑞医药、爱尔眼科、益丰药房、乐普医疗、长春高新、安科生物。

风险提示:医保控费加剧;药品带量采购降价加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长春高新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