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中金环境:业绩略低于预期,期待协同发力

来源:申万宏源 作者:刘晓宁 2018-10-2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公司发布2018年三季报。报告期公司实现营收和归母净利润分别为31.26亿元、5.03亿元,同比增速分别为21.46%、13.14%,原预期增速16%,略低于预期。

投资要点:

营收业务仍稳步推进,归母净利润增速略低于预期。报告期,公司2017年底完成出售金山环保,并表金泰莱危废,同时有力推进环保工程施工,最终公司实现营收31.26亿元,同比增速为21.46%。由于被置换出的金山污泥业务毛利率近48%,高于一般环保工程业务毛利率,结构性调整下报告期公司实现整体毛利率为38.99%,低于去年同期6.39个百分点。但公司通过节约期间费用并确认金山环保股权处置完成收益6970万元投资收益,最终实现净利率16.48%,略低于去年同期17.33%的净利率水平。最终公司实现归母净利润5.03亿元,同比增速13.14%,略低于预期。

业务结构调整,公司现金流略有改善。公司出售金山环保后,公司业务结构中运营类及设备制造等现金流周转较好的业务占比提升,公司经营活动现金流净额为6.58亿,较去年同期0.77亿改善明显。同时报告期投资活动现金流净流出11.03亿,经营活动与投资活动合计产生资金流出4.45亿,较2017年7.14亿的总现金净流出有明显改善。

金泰莱产能迅速提升,在手工程充沛,公司2018年增长可期。收购标的金泰莱主业为危险废物处置及资源回收利用,18个大类危险废物,辐射浙江、江苏、上海、江西、福建等东部省区。体量位列第三,但前两者主要以油水混合物为主,而标的公司处置更全面。其承诺2017-2020年扣非后归母净利润分别不低于1.35亿、1.7亿、2亿和2.35亿。2017年公司危废产能18万吨/日处理能力,2018年内新项目投产有望,实现产能快速提升。截止2018年年中公司在手未完工EPC1亿、BOO2.87亿、BOT12.36亿,在手订单充足。运营项目投产,带动业绩提升,2018年大丰3万吨提标+10万吨供水项目,无锡350万吨污泥项目(当前仅100万吨/日)。当前环境医院产业链依旧完整,期待环评、咨询导流。

实施回购,彰显股价信心。公司2018年10月13日发布回购股份预案,预计回购资金不高于人民币3.5亿元(含),不低于1亿元,回购股份价格不高于人民币5.5元/股(含),假定按5.5元/股,回购3.5亿总额,预计本次回购股份数量约为6,364万股,回购股份比例约占公司目前总股本的3.31%。

盈利预测及评级:根据季报,我们下调18-20年公司归母净利润分别为7.38亿、9.26亿元、11.77亿元(原先分别为8.96亿、11.37亿、14.19亿),对应18年PE为9倍,低于行业平均值。我们认为公司依托核心环保设备制造能力转型为环境治理综合服务商的逻辑仍在,优质危废资源引入,估值优势明显,维持“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金环境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