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概念股 受机构调研关注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陈健 2018-10-22 07:39:0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机构调研上市公司数量继续低位徘徊,上周(10月15日至10月19日)A股共有30家上市公司接受机构调研327家次,从行业来看分布相对分散,其中,金科文化、芒果超媒等4家传媒行业上市公司受到机构密切关注。此外,目前正值三季报披露窗口期,相关业绩情况也是机构调研重点。

9家公司受调研最密集

从机构来看,私募方面,朱雀投资、华夏未来资管、成泉资本调研比较活跃,调研代表股有超图软件、光韵达;基金方面,华安基金、嘉实基金等机构上周调研都在10家次以上,代表股有,超图软件、利民股份、恒逸石化;券商方面,国信证券、招商证券上周调研5家次(含)以上,代表股有,超图软件、恒逸石化;保险方面,华泰保险和太平资产均调研2家次,代表股有,利民股份、超图软件等。QFII方面,上周调研2家上市公司分别是恒逸石化、江特电机。

调研个股方面,上周只有9家上市公司接受机构调研在10(含)家次以上,分布在计算机、化工、有色、公用事业等行业,排名前五的分别是,超图软件(75)、恒逸石化(53)、数知科技(28)、利民股份(26)、康旗股份(20)。

其中,超图软件近日发布的业绩预告显示,公司2018年1-9月实现营业收入9.16亿元,同比增长27.6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06亿元,同比增长51.47%。对市场担心的不动产登记问题,公司近日接受调研时表示,不动产业务后续还有不动产登记数据的运营,如互联网+,便民服务等,公司也在积极布局SaaS运营,不会有投资者担心的断崖式下降。

就2018年前三季度业绩情况,恒逸石化近日接受机构调研时表示,公司实现营业收入608亿元,同比增长29.18%,主要源自PTA及原料贸易业务收入的增加。对未来PTA产能预计方面,公司表示,2019年没有新的PTA产能计划;2020年之前,预计PTA将有新产能投产释放。

传媒概念股受关注

16日,金科文化接受Seafarer Capital调研时表示,2017年公司实施对创造全球知名IP“会说话的汤姆猫家族”的Outfit7公司的并购,目前“会说话的汤姆猫家族”IP库中已经储备了吉娜长颈鹿、哈里刺猬、拉里鸟、皮埃尔鹦鹉等多款IP形象,未来会随着产品开发的进度和需要,逐步释放这些储备IP。近日,金科文化发布的业绩预告显示,预计2018年1-9月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7.40亿至8.28亿,同比变动151.92%至181.88%。

17日,转型大数据金融科技的康旗股份接受东方证券、光大证券等20家机构调研时表示,目前,康旗股份一共有五大业务板块,各自有不同的发展阶段。其中,银行大数据精准营销板块目前还是行业内最大的,合作银行数量最多,同时公司也在继续增加合作银行数量,虽然今年上半年受竞争影响略有波动,但未来将会保持稳定的增长。近日,康旗股份发布的业绩预告显示,预计2018年1-9月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23亿元至2.28亿元,同比变动19.02%至21.69%。

18日,芒果超媒接受华夏基金、银华基金在内的7家机构的调研,芒果超媒表示,公司的用户以25-35岁为主,女性用户占比约70%。受明星限价政策影响,整个行业看,头部明星报价已回归理性,还在回调过程中。公司内容投入还是着重于制作和创意,艺人成本基本刚性并控制在政策范围内。

此外,10月15日,身处风口浪尖的乐视网接受了现场及网上全体投资者的调研。乐视网CEO刘淑青表示,上市公司对FF和恒大间的具体合作情况不清楚,现在还无法了解是否会影响公司和债务处理小组后面的谈判。业绩方面,乐视网介绍,公司2018年前三季度经营性持续亏损约15亿元。

就投资机会而言,有机构表示,目前行业处于三季报业绩披露期,建议可以对业绩增长性良好、估值具有安全边际的优质白马进行部分配置,板块方面建议关注业绩确定性强、市场认可度高的出版和付费领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