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趋势策略 - 正文

固收周报:国常会支持发行小微企业贷款资产支持证券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周岳 2018-08-2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国常会支持发行小微企业贷款资产支持证券。8月22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会议决定:要坚持稳健的货币政策,不搞“大水漫灌”,注重精准施策,着力疏通政策传导机制,鼓励金融机构增加小微企业贷款,降低融资成本。合理安排小微企业贷款期限、还款方式,缩短贷款审批周期,适当提高中长期贷款比例。稳健发展中小企业高收益债券、私募债。要建立金融机构绩效考核与小微信贷投放挂钩的激励机制。加快落实小微企业贷款利息收入免征增值税政策。适当提高贷存比指标容忍度。支持发行小微企业贷款资产支持证券。

本周银行间信贷资产证券化市场回顾:本周银行间市场共有9期信贷资产支持证券发行,分别为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发起的工元2018年第八期、第九期个人住房抵押贷款资产支持证券,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发起的农盈2018年第一期、第二期和第三期不良资产支持证券,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发起的建元2018年第十三期个人住房抵押贷款资产支持证券,北京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发起的京诚2018年第一期不良资产支持证券,中国光大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发起的阳光2018年第一期信用卡分期资产支持证券和梅赛德斯-奔驰汽车金融有限公司发起的速利银丰中国2018年第一期个人汽车抵押贷款支持证券。

本周银行间资产支持票据发行回顾:本周银行间市场有2期资产支持票据公开发行,分别为招商局通商融资租赁有限公司发起的招商局通商融资租赁有限公司2018年度第一期资产支持票据和惠淳系列2018年度第一期定向资产支持票据,其原始权益人待定。

本周交易所资产证券化市场回顾:根据上交所和深交所公告,本周共有14期资产支持证券在交易所挂牌,其中10期在上交所,4期在深交所。此次挂牌转让的产品中有5期以应收账款为基础资产、3期以租赁租金为基础资产、2期以企业债权为基础资产、1期以基础设施收费为基础资产、1期以商业房地产抵押贷款为基础资产、1期以保理融资债权为基础资产,1期以信托受益权为基础资产。

下周银行间市场发行计划:下周银行间市场共有2期资产证券化产品公开发行,为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发起的工元致远2018年第一期信贷资产支持证券和悦达融资租赁有限公司发起的悦达融资租赁有限公司2018年度第三期资产支持票据,发行总规模为59.66亿元。

本周资产支持证券项目进度信息:本周上交所共有2支资产支持证券项目状态更新为“通过”。;本周深交所共有2支资产支持证券项目状态更新为“通过”。 n 本周资产支持证券成交统计:本周银行间资产支持证券成交金额明显回落,共成交1,241万份,总成交金额为9.46亿元;本周上交所无资产支持证券成交;本周深交所资产支持证券共成交410万份,成交总额为4.15亿元,较上周相比有所回落。

风险提示:1)ABS融资政策超预期收紧;2)信用风险事件多发,ABS融资受阻、发行利差大幅上行。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北京银行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