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趋势策略 - 正文

中小盘增发并购双周报:半导体并购市场起风云,韦尔股份150亿并购芯片设计公司

来源:新时代证券 作者:孙金钜,任浪 2018-08-2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本期重大定增并购案例:

(1)韦尔股份150亿收购北京豪威、思比科和视信源,拓展CMOS图像传感器领域,加强上游芯片设计能力;(2)金浦钛业56亿收购古纤道绿色纤维,置入全球最大涤纶工业丝企业;(3)星期六17.88亿收购遥远网络,完善互联网营销业务布局。

定增并购动态及市场表现:

(1)本期增发预案公告18例,金额659亿,数量与上期持平,金额大幅提升;本期A股新增公告成功发行案例9例,共募资353亿,数量持平,金额回升。本期一年期定增发行有中环股份、木林森,均为正收益;本期一年期现金参与定增2例,平均折价率15.3%,收益率6.2%,平均折价率提升,收益率回落。

(2)本期并购421例,并购金额824亿,并购热度稳中有降,年初至今并购规模同比增长15%,并购主要集中于计算机、传媒、机械等行业。市场悲观,本期涉及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的342家A股公司平均下跌4.12%,同期上证指数下跌2.36%,沪深300下跌2.34%,创业板下跌4.08%。

定增各阶段投资机会:

定增实施前:获发审委通过的公司中:东百集团1家,以及获证监会批准的公司中:通富微电、辅仁药业等5家折价率在-15%到5%之间,保增发成功概率相对较高,投资机会显现。定增实施中:已获得证监会批准,以发行期首日为定价基准日发行的公司有:海亮股份、创新股份、东诚药业等62家。定增实施后:本期溢价发行公司:无;2017年以来成功发行出现破发的公司中折价率前十的公司分别为:兴源环境、浙江众成、天神娱乐、南京新百、康尼机电、*ST宝鼎、豫能控股、诚益通。其中有大股东或大股东关联方参与且出现破发折价率前十的公司为:南京新百、*ST宝鼎、双林股份、杰赛科技、金盾股份、豫能控股、宁波东力、鼎汉技术、慈文传媒。

股权激励、增持、回购情况:

股权激励:14家公司推股权激励预案,朗新科技激励力度较大。增持:本期三木集团、神开股份获重要股东5%及以上增持。回购:本期广电运通、东方日升等14家公司推出股票回购预案。

本期定增并购受益:

(1)保增发带来的投资机会:已过会公司:东百集团,已获批文公司:通富微电、辅仁药业等;(2)发行期首日定价:海亮股份、创新股份、东诚药业等。(3)溢价发行:无。

风险提示:再融资政策变动;并购政策变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金浦钛业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