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趋势策略 - 正文

养老产业主题投资报告:老龄化进程加快,投资窗口期开启

来源:国联证券 作者:张忠 2018-10-1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我国老龄化程度逐渐加剧。

老龄人口规模预计在未来几年内高速扩张,新中国成立之后的首个人口生育高峰带来的是现在急速增长的老龄人口数量,同时计划生育带来的劳动人口的减少使得国家和家庭养老的负担越来越重。国家陆续出台了一系列扶持政策,鼓励社会力量参与养老产业,促进养老产业不断繁荣。

国外老龄事业值得借鉴。

许多发达国家早已进入了老龄化的社会,典型的有欧洲、日本以及美国。欧洲健全的社会养老服务体系,日本首创的介护养老制度和高度细分完整的养老集团布局以及美国发展成熟的商业保险制度都值得我国在未来养老产业的发展借鉴和学习。

养老各细分产业发展尚存在巨大空间。

现在我国养老产业的发展还属于起步阶段,地产、服务、金融、用品各方面都还在探索阶段,尚未有一个标杆性的龙头企业。但是有多家公司已经在尝试介入地产开发,大健康,大消费以及医疗等板块,其中包含南京新百在智能居家养老方面的尝试,商业保险对老年金融的试点以及各房地产公司对养老社区的投资。

多种养老模式并行,新型模式拥有很大机遇。

家庭养老现在拥有巨大压力,单纯依靠养老金和子女赡养逐渐不能够满足老龄人口的需求。居家养老将是未来的重点,上海等地颁布了类似“9073”的计划,发展方向包括上门护理,智能养老设备,及时的医疗护理信息平台等。机构养老前景明朗,政府大力扶持。

风险提示

政策力度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南京新百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