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趋势策略 - 正文

利尔转债申购价值分析:农药龙头,量价齐升

来源:国信证券 作者:董德志,柯聪伟 2018-10-1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条款评价:(1)债底82.09元,面值对应YTM 2.14%;(2)初始平价101.22元;(3)A股股本摊薄幅度8.63%。

上市初期价格分析:预计上市价格在[103,107]区间

利尔转债初始平价101.22元,发行人为我国除草剂农药原药生产龙头,实控人为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我国农药行业受到环保严监管的影响,供给端产能出清,中小企业难以复工,市场份额向行业龙头企业集中。2018年上半年公司量价齐升,实现营业收入18.21亿元,同比增长49.45%,归母净利润2.61亿元,同比增长74.51%。三季度以来随着环保检修停工,同时四季度原药需求旺季在即,草铵膦价格企稳反弹。三季度国内95%草铵膦均价为16.96万元/吨,较去年三季度均价上涨4.2%,超出预期,因此公司大幅上修前三季度业绩预告,预计实现归母净利润4.01亿元-4.24亿元,同比增长75%-85%。随着募投项目在明年2月的建成投产,预计公司能继续保持较快的增长。

利尔转债规模8.52亿,评级AA,正股估值略高于可比公司,受到草铵膦涨价的推动目前正股股价处于上涨通道,考虑到权益市场情绪较弱,不排除后续有一定的补跌风险,参考存量券平价在100元附近的估值中枢,我们预计利尔转债上市转股溢价率在2%-6%,上市初期价格在103-107元区间。

申购价值分析:预计中签率为0.17%,上市价格较优,建议参与打新

原股东配售方面,利尔化学第一大股东四川久远持股比例27.36%,根据发行公告,四川久远将按优先配售额度全额参与本次发行,按持股比例计算的配售金额约为2.33亿元。假设其他前十大股东50%参与配售,则原股东配售比例约45%,配售金额3.8亿,剩余可供申购规模4.7亿元。网下发行与网上发行预设的发行数量比例为9:1,并按网下配售比例和网上中签率趋于一致的原则确定最终网上和网下发行数量。 申购资金量方面,对于网下环节,每户申购上限7.6亿元,下限1000万元,参考最近两只网下标的机电、吴银转债的申购情况(有效申购户数952户、321户,资金量6500亿、2900亿),假设本次申购户数600户,平均每户申购量取上下限中值3.8亿,则网下资金合计2300亿元。网上参考近期顾家、机电、岭南的申购情况(资金量分别为448亿、939亿、450亿),假设参与资金约500亿,则总申购资金为2800亿元,对应中签率为0.17%。

考虑到利尔转债上市后初始价格预计高于面值,为近期少数值得期待打新收益的新券之一,正股行业基本面长期不错,建议投资者可适当参与打新。如果通过抢权配售,假设利尔转债上市定价在103-107元之间,按每股配售1.6247元转债的比例,则买入利尔股份正股可以接受的盈亏平衡比例在0.26%-0.60%之间,区间较小,应谨慎抢权。

正股分析

1、国有控股除草剂生产龙头,预计四季度业绩保持高增速。

2、环保监管改善行业供需格局,市场份额长期向龙头聚集。

3、供需趋紧、旺季展开推动草铵膦价格如期上涨。

4、公司产能稳步提升,新型产品布局贡献增量业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利尔化学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