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趋势策略 - 正文

固定收益周报:基金参与度持续下滑,券商自营有所提升

来源:国信证券 作者:董德志,柯聪伟 2018-09-1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市场回顾:市场延续调整震荡

上周股市小幅调整,沪指全周小幅收跌0.84%。上证50指周跌1.49%,创业板指周跌0.69%。板块方面,申万一级行业指数跌多涨少,国防军工、农林牧渔、采掘涨幅居前,家用电器、电子、食品饮料跌幅较大。

我们计算的转债指数上周小幅收跌0.29%,平价指数周跌0.7%,平均转股溢价率上升0.61个百分点至41.63%附近,平价80元以上的转债平均转股溢价率下行0.37个百分点至13%。个券来看,上周涨跌参半,兄弟、艾华、久立、航信涨幅居前,而星源、康泰、道氏跌幅较大。

转债策略:基金参与度持续下滑,券商自营有所提升

由上交所统计的8月转债持有者结构数据已经公布,从最新结果可以看出,基金持有的转债市值占全市场的比重从今年7月份的18.76%继续下降至8月份的18.61%,一般法人持有的转债市值占全市场的比重依然最高,从7月的39.12%继续上升至39.49%。自然人对转债参与度有所下降,占比从7月的7.54%降至8月的7.14%,而券商自营对转债参与度明显提升,占比从7月的3.94%上升至8月的4.85%,近期转债一级发行包销比例扩大或是券商自营持有比重上升的重要原因。

从可交债持有者结构来看,基金持有的可交债市值占全市场的比重小幅上升至8月份的9.67%,一般法人持有的交债市值占全市场的比重依然最高,继续维持在35%附近。QFII、保险、信托对交债参与度有所下降,占比从7月的4.54%、7.05%、12.28%降至8月的4.06%、6.97%、12.08%,而年金对交债参与度明显提升,占比从6月的6.2%上升至7月的6.53%,8月进一步提升至6.87%。

一级市场跟踪

过去一周,洲明科技、张家港行、旭升股份公开发行可转债获证监会发审委核准批复;中天科技、华源控股、溢多利公开发行可转债获中国证监会审核通过;聚灿光电、天邦股份、长园集团撤回可转债公开发行申请文件,冰轮环境收到证监会中止审查通知书;英联股份发布公开可转债发行预案,规模2.14亿元;截止目前,待发可转债175只,合计4849.3亿,待发公募可交换债8只,合计972亿。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冰轮环境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