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2018年9月挖掘机销量动态点评:龙头优势继续扩大,宏观经济政策继续边际改善

来源:上海证券 作者:倪瑞超 2018-10-1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9月份挖掘机销量创历史新高。2018年9月份挖掘机销售11588台,累计销量156242台,当月销量创历史新高。环比7月份增长15.7%,月份销售数据继续保持平稳。维持2018年全年挖掘机销售19万台,yoy+35%的预测。

中大挖增速回落,出口数据依然靓丽。国内挖掘机市场2018年9月份大挖销售1821台,同比增长16.9%;中挖销售2905台,同比增长12.9%,;小挖份销售6976台,同比增长29.3%。从月度增速来看,中大挖的增速持续回落,而小挖的增速相比7、8月份表现出韧性,我们判断中大挖增速的回落,主要由于去杠杆和政府紧信用背景下基建持续回落的体现。而小挖表现韧性,主要由于农村基建的刚性以及政府大力进行乡村振兴。9月份出口1689台,同比增长74.8%,累计销售13852台,同比增长109.7%。出口的高速增速主要体现在两家龙头企业,其中卡特彼勒1-8月份累计出口4277台,同比增长289.6%;三一累计出口3814台,同比增长105.2%。

龙头三一的份额持续扩张。从国内企业来看,9月份三一销售3529台,同比增长46.9%,市场占有率26.3%,较8月份提升2pct;累计销售35627台,同比增长59.5%,市场占有率22.8%,较2017年末提升1.3pct。三一重工的龙头地位助力其份额持续扩张,叠加出口数据来看,国内龙头企业的优势地位越发突出。

宏观经济政策继续边际改善。国常会以后,政策定调积极的财政政策,加大基础设施投资。铁路投资重回8000亿元,轨交规划密集批复,机场建设密集批复,农村振兴战略推出,下半年基建投资正在加速。基建投资将触底回升,宏观经济政策边际向好,有望缓解市场对未来工程机械需求的担忧,提升工程机械板块估值。从长远来看,更新需求占据主导、工程机械龙头企业资产负债表修复良好带来经营效率持续提升、海外需求占比不断提高三轮动力,有望支持工程机械行业的景气度走的更稳态和长远。

投资建议。全球工程机械龙头卡特彼勒2018年EPS为11-13美元,对应的PE为12-13倍,目前国内主要工程机械龙头公司估值接近卡特彼勒,我们认为无论从未来的成长空间和业绩弹性来说,相对于卡特彼勒应该享受估值溢价。随着宏观经济政策转向,有望提升工程机械板块整体估值。建议重点关注工程机械板块的核心液压零部件公司恒立液压(601100)和龙头主机公司三一重工(600031)、柳工(000528)、徐工机械(000425)。

风险提示:挖掘机行业销量增速放缓,宏观经济下行。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徐工机械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