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趋势策略 - 正文

固定收益周报:长线资金加仓转债

来源:国信证券 作者:董德志,柯聪伟 2018-10-1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市场回顾:节后市场调整,转债跟随下跌 国庆节后受到美股崩盘影响,A股大幅调整,沪指全周下跌7.60%,收于2600关口。上证50指收跌6.24%,创业板指周跌10.13%。板块方面,申万一级行业指数全线下跌,其中计算机、通信、电子跌幅居前,采掘、银行、农林牧渔跌幅较小。 我们计算的转债指数上周收跌1.49%,平价指数下跌7.09%,平均转股溢价率被动抬升12.6个百分点至47.3%附近,平价80元以上的转债平均转股溢价率上升2.5个百分点至12.6%。个券来看,上周转债多数下跌,上涨标的多为公募EB,其中浙报、凤凰、皖新小幅收涨,偏股型标的全线下跌,星源、康泰、太阳跌幅较大。

转债策略:长线资金加仓转债 上周大盘再度走弱,主因国庆期间海外因素干扰,随着美联储加息预期升温,美债收益率飙升,美股高位跳水,A股在节后开盘首周表现不佳。但央行在7日晚间公布降准,确认了宽货币政策方向的不变。市场多空交织,转债低位震荡。

进入三季度以来,权益市场步入缓慢磨底期,尽管年内来看内部经济基本面及外围贸易战压力尚存诸多不确定性,但当前的A股无论是指数点位还是估值都无疑是在接近底部位置徘徊。而转债不仅有正股的低估值安全垫,也有债底的依托,同时还可在熊市中享受诸如转股价修正、回售等特有条款带来的额外收益,若把考核期放长,由于转债在存续期第3-4年成功实现转股退出的概率接近8成(根据历史统计),在目前的时点左侧买入长线持有的性价比确实可观,转债对于长线资金的配置吸引力正在凸显。

上交所投资者结构数据可印证这一点。从9月数据来看,长线资金加仓转债的动作日渐明朗,保险、社保、年金持有转债市值大幅正增长,而基金、一般法人、自然人则出现明显减持。由于9月上交所并无新券上市,因此该数据能较好的反应存量格局博弈的现状。其实社保早在年初以来就开始持续加仓转债,其三季度累计增持转债12.62亿,保险、年金则在三季度开始加入抢筹队伍,累计增持转债9.36亿、5.27亿。从持有市值占比来看,保险、社保、年金9月占比分别上升0.55、0.43、0.38个百分点。

一级市场跟踪 过去一周,贵广网络公开发行可转债获证监会发审委核准;金河生物、大丰实业、新宁物流、赛为智能、荣晟环保公开发行可转债获证监会受理;万达信息、富祥股份与蓝晓科技发布公开可转债发行预案,规模共计19.6亿元。截止目前,待发可转债184只,合计4888.6亿,待发公募可交换债8只,合计972亿。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金河生物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